2011年12月16日

2011 12/16 下一站- 歐洲 12/21離開美洲大陸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面對的最大困難都是自己。


    尤其當被搓中自己在意的事情時,再如何堅定的信念都是巴塔戈尼亞風中的蒲公英。長輩們說得一點也沒錯,我只要多停留一天就是多帶給別人兩天的麻煩,這一點我一直都很有自知之明。

    旅者構築的堅強往往是用孤獨的鋼筋深深地打入心中,以此為樁,當在人群的激盪中就顯得鬆動脆弱而經不起擺盪。

    最後我連嘗試都不敢,直接放棄申請南非共和國簽証的可能,而一小時後就訂好飛西班牙馬德里的機票。或許是我聽錯了,艾爾說:他願意用歐洲和中東來交換非洲的旅程。以我和他的感情,我猜他覺得站在非洲大陸比站在歐洲大陸要來得自在些,即使在非洲大陸上,他會有失去生命的機率。

    旅行者要的不多,更不能要太多,停留越久就會耗費越多資源,尤其是無價的人情。


昨晚失眠,突然好想念,吳阿姨和廖叔以及宋大哥,而雖然只和宋大哥分開沒幾天,但或許是太想念父母以致有點移情作用產生,呵呵  不是有句話說: 走失的小孩常常會半路認老爸!!

2 則留言:

  1. 「我只要多停留一天就是多帶給別人兩天的麻煩,這一點我一直都很有自知之明。」 我想這話或許有某部分的事實,但並非絕對的 !

    相信只要是幫助過你的人、或甚只是和你擦身邂逅過的人,你在他們心裡都會漾起或大或小的漣漪,也會有不同的影響。就像是那些公路上的卡車司機,即便他們對你鳴喇叭,手指腦袋劃圈,這看似輕蔑你的舉動,但他們心裡應該也會暗自讚嘆起,一個黑瘦的亞洲人竟能有這般過人毅力。

    一直懷著謙虛和感恩的心,路會走得更遠更廣 !

    你很想家、家也很想你,你不斷移動,家卻永遠在這裡等你。
    當某天,你覺得夠了,隨時都可以回來。

    回覆刪除
  2. 「你很想家、家也很想你,你不斷移動,家卻永遠在這裡等你。」
    好感動的一句話
    有家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