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2011 11/28 里程60km 夜宿:國道路肩(Ruta3的2156公里處) 消費43pesos


這三個青春痘,該不會就是下一個城鎮命名的原因??

    在風中收拾一切,包括動盪的心情,往下一個城鎮出發,距離Teres Cerros只剩下13公里,
頂著逆風的我還是騎一小時半才抵達,令我訝異的是Teres Cerros沒有小鎮的規模,說穿了就是一個驛站而已,一間加油站和一間餐館兼旅社和旁邊一間國道警局,其餘什麼也沒有。而我再Sarmiento採購的糧食只剩下兩餐,不到一天的份量,問一位卡車司機下一個較大的城鎮大約還有多遠?卡車司機說:「大約150公里的San Julian,這中間什麼也沒有。」我太天真了,以為改走國道3號後速度會很快,所以在Sarmiento採購一次後,到Comodoro沒有買東西就一路殺向南方,為了趕路沒進Comodoro果然是個錯誤的決定,現在只好在加油站裡找找可以帶在路上吃的便宜食物,至少要再買兩天的糧。但在商店內除了餅干和零嘴以外只剩冷藏三明治了,但三明治又貴又無法放超過一天,最後只好挑了幾包小包的餅干,打算一餐吃一包,6包應該可以撐兩天吧!唉~吃不飽又昂貴,還是燕麥好,可以存放很久也比較便宜能吃到撐。
果然沒錯,這地方一定是那三個青春痘
    在店裡寫寫日記收拾昨夜驚恐的心情,外面強風不息,之後又帶來一陣臨時雨,只好躲雨休息到中午,看情形這150公里路可能要第三天或第三天晚上才會到San Julian,除非風向有變。想想午餐甘脆也直接在店裡解決,省著乾糧在路上吃,買了4個Empanada匆匆下肚緊接著上路。

    離開Teres Cerros時,一群重機車隊看到我,許多人比出大拇指,我以苦笑回應;也有逆向的大卡車司機看著我,然後用右手食指在太陽穴上不停畫圈圈,意示:我是不是腦袋壞掉啦??呵呵比起重機騎士的大拇指我反而較喜歡這位大卡車司機的回應,實在是太可愛的卡車司機!我用左手食指在太陽穴旁比個手槍,意示:「對呀!腦袋燒壞掉,請斃了我吧~。」


艾爾與我

    由於連日的超時騎乘,這兩天都騎只騎滿6小時就休息(在赤道區最多只騎5小時),現在最需要的不是食物而是睡眠和休息。


    風勢這麼強,覓不到撐得起帳蓬的地方,就在準備滑下一個山丘時,發現這下坡彎道的逆向路肩剛好是風吹不到的死角(順向的路肩風還是強),我看山丘下又是一整片廣闊平坦的草原,猜想一下去不再騎個十幾公里路是無法停留,且草原上空是深紫色的暗雲晚上一定下雨,不管三七二十一路肩安不安全,也不在意路上來來回回的行車或是看到我就亂鳴喇叭的卡車司機們,就地搭起帳蓬,剛好風向忽然由西轉東,帶來一陣臨時雨,哈!真是幸運。這種行為有點太囂張,如果被其他單車旅行老手看到一定會嘲笑我,但我別無選擇。睡前仍不時有卡車司機用喇叭聲對我愛的鼓勵,真是夠了。

哈哈  Ruta3的2156公里處搭帳蓬,好遜~
這照片絕對不能被Florent或是Idoia他們看見,否則會被笑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