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2011 11/27 里程65km 夜宿Teres Cerros前13km 2100km處



    今天沒有昨天那麼幸運,還有右後側的順風,一整天都是逆風或側風,但不管它如何我一定會前進。

就是在這裡之前被撞

    下午約3點左右,在Ruts3的2092公里處,與一輛大卡車撞。由於風勢都維持在水準上的強勁,我完全失去聽覺,耳裡除了風聲以外什麼也聽不見,當我騎到一段上下波折的坡路,正好2091公里處是一個山丘頂端看不到後方是否有來車,而我一往下忽然風勢增強,艾爾完全失去控制地側移至路中央,無法拉回來,這時聽到後方喇叭鳴起,像從遠方來的號角聲一樣,我看對向並沒有來車,索性靠左到逆向車道,讓後方的車子先過,沒想到這輛大卡車已經離我很近而且他已經在逆向車道靠左了,又因逆風的關係喇叭聲在風中傳遞的太慢,我跟本沒聽到第一聲喇叭鳴響,還來不及反應,我的左眼餘光擠進一龐然大物,硬生生從艾爾的左則背包衝撞下去,我眼中最後的畫面是「騰飛出去的前車鞍包和倒在地上的艾爾又及順勢跳車的我的左腿。」下一秒鐘這輛大卡車在後面載滿了巨型水管為了躲我的情況下,衝出左邊路肩的斜坡,我看它在路肩的石子路上掀起煙塵,後面托著的水管差點翻覆,而司機的技術很好,緊急將它拉了回來停在道路中央,此刻我才明白,我差點闖禍!司機打開車門下車,站在路中間舉著右手對我又指又揮的,但風聲太大無法聽見他在罵了些什麼,我很想上前跟他道歉,但我必需先把艾爾和撞壞的背包撤離道路上。
裝好行李好像沒事一樣,再出發




    司機罵完開車走後,我與艾爾在車肩一起攤倒在地上,腦中一片空白和令人精神衰弱的風聲,心中一直念著:阿密陀佛、上帝保祐、媽姐保庇。隨即又像沒事一樣上路,但接下來的5公里下坡路都和艾爾漫步在風中,因為抓狂的巴塔戈尼亞令我無法控制單車方向。或許有人會覺得,不就是單車的手把嘛,是有多難控制?是不會騎車吧!!唉~~就當我不會騎車也罷。
牽到這裡,看到前方的房子
我已經不想再走了
    連續好幾天,順風也好逆風也罷,都在強風中渡過,晚上還要聽帳蓬發出仿佛快要被連根拔起的劇烈晃動聲,老實說我不止身體累得快要散掉,連精神都耗弱到潰散了。下午5點我就在一處路邊餐廳對面的輪胎廢棄區搭帳休息,當我吃點東西後,不禁掩面落淚,我怎麼了?這次不是洋蔥也不是黯然銷魂飯,而是不斷重複出現的撞擊畫面,讓我想到媽媽、家人,然後開始落淚哭泣了,如果今天我怎麼了,我如何對得起那麼多愛我的人吶,我的母親、家人親友,我哭了好久好久,哭了又笑了,我咒罵著「巴塔戈尼亞!你瘋了,發什麼神精?你這個歇斯底里的王八蛋,我的命不值得你來玩弄.....」,難到這就是「人生走馬燈」,我的帳蓬依舊俏皮地像在跳舞似的晃動,彷彿被巴塔戈尼亞嘲笑了一般。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