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2011 11/25 里程51km 夜宿La Zaranda


    為什麼地理課本的外國地理中,沒有描述阿根廷的狂風呢??
我以為彭巴大草原是悠靜而無邊的大自然牧場,結果我完全無法分心去觀察與欣賞就被這巴塔戈尼亞的風吹到東海岸來,昨天我在Ruta26公路上乘著狂風時,心想:「這等強風如果讓我遇上逆向的單車客,一定給他"巴塔戈尼亞狂戰士-barbarian gladiator of the Patagonia"的稱號。」結果今天馬上換我逆風了,可惜我沒有這種強大的戰鬥力,一路上大多用推車的,尤其是側向的狂風它用力一撞,整輛單車就飄移到路中央,從「Comodoro」到「caleta olivia」之間車流量又大,幾次被大卡車狂按喇叭,心臟差點停止,生命要緊還是用牽的吧!反而是正逆風我還能騎一點點,至少單車手把還能掌握。
你好!初次見面
大西洋
    我建議國際單車賽事可以辦一場在巴塔戈尼亞上,應該會很有趣,除了選手們需投保高額保險費以外,還可以看到在狂風中相互追逐或一起人仰馬翻的場景,一定會非常有意思。


    一下推著車一下騎著車,約20km後就已經下午一點了,此時一輛小貨車停在我前面,也是不說一句話與我握手後,指指小貨車後面示意要我扛上車,就這樣來到Caleta olivia,我非得說聲抱歉,阿根廷的部分我能偷機一定偷機,真的無法用騎的騎完全程,只能盡量不放棄地向前,但如果又有這種免費便車,我依然不拒絕地上車!!在智利時,有一位卡車司機停車問我:要不要一起到Santiago搭我的大卡車,約三天就到了??我一口氣回絕,即使單車變速器出問題,我還是騎完。可是這次遇上的是巴塔戈尼亞的風,為了它我回台灣可能要收驚,沒想到我會對"風"感到恐懼。這幾天無論順風逆風或側風都騎得心驚膽跳,真配服那些外國單車客可以在阿根廷來回穿梭。
中午正在挖乾燕麥吃,有些被強風吹落的就成了這些鳥兒的午餐




    在橄欖灣的海邊稍作休息,一離開就得面對強勁的風和一段沙塵瀰漫的施工路,騎一小段又因強風把我吹向快車道而下來推車,我低著頭一步一步推向前,眼耳鼻口都進沙,風聲太大聽不到任何來車的聲音,我干脆閉上眼睛,不讓沙子進眼睛,專心沉默地推車。有了第一次在狂風中推車的感受後,這次多加了石頭路和沙塵也不覺得難過,反正還能有多糟,心中反而平靜許多,即使用走的我也要把單車推到世界的盡頭。只推了約兩百公尺,眼角全是沙,口水也滲了些沙子,回想自己這輩子,覺得學習太慢又駑鈍,總得靠身體去感受才學得起來,為何不聽明一點呢??為何我沒有好的天賦呢??每當旅程中出現像這種苦行般的情況,猜想是老天要「教我學會放下;教我別再錯過。」若我沒有在這裡推著單車、腳底摩挲著令我站不穩的砂石路、嘴裡吃些石頭口味的沙,我怎麼會明白當下消逝的每一秒,其實都是幸福的,只要我還活著,健康平安,還有家人、親友可以想念,這樣就夠了。世界上沒那麼多苦可以吃的,因為最苦的永遠是別人在吃,休想認為自己是灑狗血的悲劇主角,放心永遠輪不到的。

由於風是從西方吹來
所以大西洋特別冷靜,沒有海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