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2011 11/24 里程120km 夜宿comodoro Rivadaria 消費:6pesos

    準備上路啟程,Carcel開玩笑地說:小心遇到恐龍!! 我回說:這個強風就是恐龍!!



    騎上昨晚看到的高台並不費力,因為騎太慢的話,風會一直推我。一上到高原時,危險的情況就來了,巴塔戈尼亞的狂風不斷從後方用力推我的單車,平常有多麼渴望能順風騎乘,但是太強的順風卻不是好事。一路平坦加上順著狂風,今天是巴塔戈尼亞之風掌舵,我成為操帆的水手。真如Swinde所說:不用踩,單車就會衝很快,雙腳放空不踩,計速器還是顯示33km/hr,輕輕一踩就到齒輪極限47km/hr,所以我只有一件事必需做,即是全神貫注保持平衡,因為老巴的風可是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忽大忽小、強弱不一、有時從右後方來;有時從左後方來,一不小心就整台單車偏移,險些甩尾,極度危險。
為了拍一張挖油井工廠的照片,我跟艾爾又被風吹倒一次


    高原中段,我的前方一片廣大的藍天,但無法分心觀賞,而後方陰影壓在我背後,突然間,覺得手指僵冷,不久後方落下了銀白色的小彈珠,原來是高空的氣溫被風吹冷而凍結了這些小珍珠,好險我有戴安全帽,真是奇怪的景象,前方天氣大好,頭頂卻冰霰直落,莫明奇妙地在彭巴草原上玩柏青哥。


    接近和Ruta3交接口前的20km時,開始下坡,這狂風和下坡才是最可怕的地獄,我心中不斷唱禱,聚精會神、全神貫注、專注再專注、絲毫不敢分心,前方地面是否有凹凸不平或坑洞?下一個彎,強風會突然從哪個方向襲來?時速超過50km時我必需放棄前輪剎車,艾爾微微搖晃著車頭時,我必需上身放鬆雙手虛握,來穩住艾爾的不安。別說停下來拍照,我連想休息喘一口氣喝一口水都不敢。
快走完Ruta26,算是撿回一條命

    總算抵達Ruta26和Ruta3的叉口了,我已經精神耗弱又疲憊,此時才下午2點,里程數已經120km,我不打算再前進了,從Ruta3往南就變成大逆風,等於是剛剛的順風反過來,現在身心疲憊,明天再說吧!!

    在Petrobars加油站休息上網直到天黑,但風沒有減弱仍舊強大不息,雖然加油站的停車場也有很多車停著過夜,但他們有車可以擋風我可沒有,遍尋不著稍有擋風又可放得下帳蓬的地方,最後干脆在一間正在整修的餐館門前躲風打地舖睡覺,雖然隔天起床整個睡袋和我的臉都是沙塵,但至少我撐過了一個呼嘯的夜晚。

隔天早晨
早安!巴塔戈尼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