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2011 11/23 58km 夜宿:Sarmiento後Carcel的巴士旁 消費:2+3+69pesos


Lago Musters


    昨夜的湖風吹了一整晚未歇,原先想在這無人的湖邊睡到自然醒,但帳蓬的搖晃聲響,早早就吵我起床。

昨天拖進來的車軌,證明這地方真的很冷門

回歸昨天的位置,再出發

    Sarmiento是大平原上夾在兩座湖間的小鎮,我順著風一股腦往小鎮方向衝去。Sarmiento依舊是井字型的規劃,如同其它的阿根廷小鎮一樣,阿根廷人真是那麼喜歡有條不紊嗎??不過看久了就會有點膩。


    在鎮裡一下子逆風一下子順風地在小鎮裡閒晃,看到超市就進去補給,咖啡、奶粉、水果、紅蘿蔔、Polenta和一些乾糧等,自從Chos Malal前遇上巴塔戈尼亞的風後,我就捨棄煮麵了,因為在強風下要把水煮開已經不容易,更要把麵煮熟更是困難,而且也比較浪費水和時間,即使它單價最便宜,也因效率不佳的考量被我淘汱,但是沒有鹹味還是會很難受。


    準備食物後,就往Informacion centro去問看看有沒有網路可以用,剛好這間旅客中心就有提供免費wifi服務,當然就拉一張椅子悠哉地上網和充電。可是這免費的wifi速度就緩慢地令人不耐煩,只是打開網頁就要等上一分多鐘,什麼事也沒做只收發幾封重要email後,三個小時就過去,可以想像有多慢了吧。

    離開Sarmiento已經是下午四點了,我想天還很亮應該可以騎兩個小時後再休息,沒想到這La pampa的巴塔戈尼亞風如此強勁,才騎出小鎮約十多公里路,兩旁的一望無邊,再加上遠方的道路就要爬上高台,我心裡大約猜得到,爬上山丘到了高原後,應該什麼也不剩,只剩下發了瘋似的巴塔戈尼亞之風吧。但一路沒看到任何能擋風的地方,沒得選擇準備上山丘時,看見左手邊有一個入口,裡面停有一輛工程車和一輛巴士,二話不說馬上轉進去求救。
樹說:別再吹啦,我頭髮都亂了

    一輛舊巴士與工程推土車並靠,我想巴士上一定住著人,Hola~~一位老先生出來應門,我問他是否可以讓我在車子旁搭帳蓬過夜,因為風實在太強?老先生馬上說si,然後叫我先把單車放好,進巴士裡喝個Mate休息一會兒。

    老先生叫Carcel(他沒寫給我看,不知道拼對與不對),他的工作是開著推土機把砂石裝上卡車,讓卡車載往南方。我用簡單的單字和Carcel聊天,一邊喝馬黛茶,Carcel說這一帶都是大平原,風是24小時不停的狂吹,如果我繼續騎的話,可能要越過山丘後才有另一個農莊。他說很少見到騎單車走這條公路的,而且還是東方人,大部分都是從Bariloche到Carafata,這兩個地很多德國人或是瑞士人....。呵呵 總之很多觀光客。


    Carcel喝完茶後,還出來幫我在大風中搭帳蓬,搭好後,我打算先睡覺,他叫我進巴士吃晚餐吧!!!還真是感謝他,因為他一個人住在巴士上,沒水沒電,一切補給都要從外地買來,十分不方便還這樣請我。最後吃完飯聊完天後,我給他一個阿根廷式的擁抱道晚安,這招很有用!!在Chos Malal學的,哈哈。
今晚艾爾跟推土機睡,呵呵

隔天美好的早晨
多麼幸福的一張全家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