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2011 11/15 里程:105km(實際前進70km) 夜宿:Junin南方的河邊Rio Curruhe 消費:615pesos(新的帳蓬)



    昨夜的雨僥倖在卡車上渡過,而今晚又該如何處理呢?



山崖下就是Rinconada

山上那種像尺畫出來的水平線,就是平原的邊SCE

    我來到40號公路與234號公路的分叉口,先前已得知234號公路會有一大段砂石路,而且距離Bariloche也比40號公路要多上80km左右,我預計要整整四天至五天才會抵達Bariloche,但是234號公路是經過國家公園區也有比較大的城市,我猜想買到帳蓬的機會相對比較高,因此二話不說直接轉進234號公路。


    一進到國家公園區,兩旁的風景一瞬間都變得悠閒,公路上不時有野馬互相追逐穿梭其間;牧場上後腳踢著前腳的牛隻在牧草間頓著頭漫遊,像在猶豫今天想吃什麼口味的牧草;迎著風大玩起波浪舞的路樹像在取笑我,怎麼有一個傻瓜不知在急什麼拼命趕路。我確實是個傻瓜,假設有三個月的簽証期效的話,一定會在這國家公園慢慢前進,每天尋找漂亮的地點野營,可惜現在何止簽証期效不足連賴以為生的帳蓬都壞掉,心急如焚無法欣賞這一切了。




    下午3點多已經騎了66公里,抵達「Junin de Los Andes」,果然是觀光城市,你有挑不完的Hotel、Hosteria、Hospedaje還有很多cabagna、camping區應有盡有,以上都是我最後的選擇,現在只需要一頂帳蓬。


    問一位當地青年哪裡有informacion turistico?轉進青年所指的centro方向,在鎮上四處流竄,在鎮中心的Plaza對面找到informacion,我進去尋問哪裡可以買到帳蓬?哪裡有網路可以用?哪裡是bus station,最壞打算是沒賣帳蓬就搭bus到下一個大城去買。informacion的小姐幫我在地圖上標好所有可能的商家,但她說都是下午五點才會營業,這一點我在Chos Malal已經搞清楚阿根廷人的作息,時間尚早所以我就去尋找上網的地方收發email訊息。在旅客中心旁的「confiteria」(這個字是我到阿根廷才看到,也是咖啡館的意思),它有wifi服務,我厚著臉皮進去直問請問wifi是免費的嗎?需要密碼嗎?櫃檯小姐笑笑地對我說需要密碼,但她二話不說馬上拿張白紙寫下密碼給我,開心地找了個位置坐下來上網收信。

找了個陽光明朗的桌子坐下來上網

    五點半左右,我離開那間confiteria,開始在地圖上標好的四家有可能賣帳蓬的地點一間一間地尋問,第一間Travesia有賣三種不同款式的雙人帳,有兩款是我常常看到歐洲單車客使用的帳蓬,搭起來呈蟲蛹狀所以防風性極佳防水係數也很好價格也很貴都要兩千多pesos,但是我是一個人旅行必需把行李都搬進帳蓬內比較安全,這兩頂挑高不高壓迫感太強且前庭空間也不大,就不列為考慮;剩下唯一一款搭起來呈四角形挑高夠高,只有一個出口且前庭空間不足,價格只有約六百pesos,不太喜歡我就跟店員說我再到其他家問看看有沒有我適合用的,或許等一會就回來買,我向滿臉笑容的女店員說Hasta luego,繼續詢問其它三家也順便問看看有沒有賣修補用的套管,或許我能修好舊的,但是其它三家都只賣多人帳給家庭用的,也都沒有賣類似我這種修補帳蓬支架斷裂的零件。果然luego我又回到第一家去刷卡買那一頂約六百pesos的雙人帳。
再見了~伴我渡過這麼多夜晚的帳蓬
Adios mi carpa~
    當結完帳後,手機就傳來阿根廷商務處張秘書的簡訊,看來張秘書和蔡小姐應該非常地擔心,我有必要在離開前再發一封報平安的email給我們的商務代表處不可,因此又回到剛剛那間咖啡館,就在寄出一封買到帳蓬請不要擔心的平安信後,咖啡館裡一位留著鬍鬚,披肩的灰白長髮,頭頂還掛著一個墨鏡的男子,出來問我在用網路嗎?是否已經點餐了?我說沒有!!他就問我要不要來一份Almuerzo?否則就不能在這裡用wifi,這時我就覺得剛剛率直地給我密碼的那位吧檯小姐真是「笑容可鞠、天真活潑、美麗大方又俏皮可愛!!!」我這種想法是不是太現實了!!還好而已~

有了帳蓬後,我又能在夕陽時分還悠哉地拍照
沒帳蓬時,連哭都沒力氣還拍照咧

muy bueno
good view

爬上坡才看到下方有條河,我又回頭找入口進去河邊紮營
(Ruta 234的40公里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