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2011 11/14 里程:92km 夜宿:Rinconada前25公里處的學校(貨車車箱裡)

如果一路多一點這種沒人用的空房子不知該有多好
bye


我的世界地圖有標示這個地方Catan Lil
但.....我只看到牌子和廣大的牧場,沒看到任何房子可以讓我要一些飲用水



    向晚時分,前方的風停了,我後方的烏雲追上來,偶爾感受到一兩滴雨點乘著風登陸在我背上,猜想晚上將會有一場大風雨,顧不得完成預定的里程數,剛好經過一個學校就進去詢問學校工作人員是否可以讓我在這裡搭帳蓬過夜,得到同意後,盡速找一塊較合適的地方準備搭帳蓬。風改變了方向,落葉紛紛從我眼角餘光出現,我找好定點熟練地拿出支架,固定好支點撐起支架,就在我要把內帳的掛扣扣上支架時,啪!!支架上方一節連結處應聲斷裂,這一斷,雨點就滴滴答答地撒下來,實在非常戲劇性也非常映景。

骨架斷了
下一秒雨點就落了滿地
    2011年11月14日,於阿根廷的巴塔戈尼亞,陪我一年多讓我渡過約三百多個日子的帳蓬,它再也撐不下去了。它原先在哥倫比亞離境前就因強風吹倒單車,把它的支架壓斷一節,應急用修補工具的金屬套管還勉強可用,我在厄瓜多、秘魯和智利也急著想找合適的帳蓬或是能多買幾個修補套管,因為有一就有二這是最擔心的事,如今真的遇上了,對於一個以單車為家的人,不論失去睡袋或帳蓬等等,都如同失去最後的依靠一般,呆呆地站在逐漸增強的小雨中,我的手足無措是擔心往後,今晚我可以向校工人員請求在他們的工程車後車箱過夜,但是明夜怎麼辦?如果Junin沒有賣帳蓬怎麼辦??要衝到Bariloche至少要三天四天吧!!校工同意讓我在後車箱躲雨過夜,但心情仍然凝重,負面想法不斷地跑出來,我也只能不斷地安撫自己總有棲身之所。


    我把行李搬上後車箱,挪開雜物舖好睡覺的墊子,太陽在西方睜大眼睛但風雨卻又更強,因為後車箱要從外面鎖,但鎖了我就出不去,所以就微微開著,這樣雨水不斷噴進車箱,我把帳蓬的外帳掛在車門上讓雨水潑在帳蓬布不至於噴進來,這頂帳蓬還真是鞠躬盡瘁呀!在阿根廷實在發生太多狀況,阿根廷該為我哭泣嗎!!
lluvia con sol y viento fuerte
車窗外強風加大雨,太陽還在西邊笑著

無奈呀~~
明天一定要弄到帳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