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2011 9/8 104km Sorapa 3.5soles+ 90soles(住宿費)


    看著手上唯一個小地圖,從Puno要跳過玻利維亞往智利前進,我自作聰明地規劃了一條自以為快速的路線,
從puno先往Ilave,然後再從Ilave右轉往南經過Mazo Cruz和Tarata就到Tacna了,誰知從Ilave右轉後就是一連串的石頭顛簸路,先是經過一個小村莊,在路邊一位印加大嬸經過我身旁,她手上拿著一把剪刀,忽然用剪刀指向我,瞪大雙眼,使了個「你走著瞧」的眼色威赫我,當下我有不太好的預感。


剛離開Ilave時還有一點點柏油路
不久就全變成凹凸不平的石子路
    海拔已經接近四千公尺,一路顛簸震動,我感到頭痛欲裂,傍晚時即使時間尚早,仍然決定提早搭營,牽著單車離開公路,走進莽原,卸下裝備,正在搭帳蓬時,三位當地原住民把機車停在公路旁,走向我來打招呼,至於他們到底對我說什麼,其實我真的沒聽懂,西文已經很破了,這些原住民還帶了濃重的口音,講什麼都會在最後加上"唄"、"lo唄"。已經頭痛得緊,我懶得跟他們交談,馬上收拾原先卸下的裝備和帳蓬,再度牽車上公路繼續騎,我猜想他們應該不太歡迎外來客吧。最後在一處砂石工地,找個躲風的角落趁天色昏暗火速紮營,但完沒想到明天將會遇上麻煩事.......


路面不平,整車振動顫抖,把我的心情抖壞了
停下來看看草泥馬,恢復一下好心情




原先預定的紮營地,結果被當地原住民打擾
最後放棄這片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