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2011 9/9 44km Mazo Cruz的警察局


繼續前行,顫抖石子路

    早上正在煮熱水時,來了一男一女兩個當地原住民,女的站在公路旁;男的走來我帳蓬向我打招呼,依然是口音很重的西文,但我知道他們來意不善,因為有聽到他說"不允許"和"請求",最後他說要看我的護照,基本上除非是正在執勤的警察要求出示護照,不然我也不太會拿護照出來更何況是一位平民。我跟他推托很久,還想花錢了事地問他:「你想要多少錢??我現金只有10soles」,最後他很生氣地說「no comendo no salir aka」,實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不堪其擾只好拿護照出來,我本想拿在手上秀給他看就好,誰知他伸手要搶,因為我拿很緊,所以他扯了三下才把我護照拿走,當時我心想,如果他轉身就想跑的話,我會在瞬間用飛踢從他的膝蓋處狠狠地踹下去,令他失去行動力。好在他真的只是想看看,不過好像沒有他要看的東西,他問我還有別的comento"唄"?我哪知道什麼是comento,護照是我的全部了沒有其他的comento"唄"。

    之後來了一位年輕人,應該是他的朋友,也湊過來看我的護照,看一看問我從哪來??要去哪裡???我說: 沒有bolivia的VISA,無法進Bolivia,我從puno要去智利只有這條路可以走啊!!!年輕人看我也有點火氣,竟然笑一笑說:從這裡再過去更高更冷哦~~,然後他和之前那位先生說些話後,就跟我說拜拜一起離開了,真是無緣無故被打麻煩又不了了之,擺明來亂得嘛。


來到這場景,整段消磨意志的顛簸旅途,全被河水沖淡了


可愛小咩咩追著媽媽要喝奶



這段路途坎坷,但不乏朗爽的美景


路況真的太糟,大多數時間我都全神專注在路面上
錯過了這一整段曠野

Mazo Cruz

    一整天在滿是凹洞的路面上騎乘,加上早上被當地人打亂旅行節奏,因此沒什麼休息且專注於糟糕的路面和努力地往前,連身旁的風景都無法仔細端詳,直到傍晚來到Mazo Cruz時,我看到石頭路和柏油路的交際處,心中無限感動,天啊!!原來我平常抱怨連連的柏油路,它再怎樣地不平坦也比石頭路好上百倍,不!!千倍。
重返平坦
淚光已經在眼角閃耀

    我拿起相機拍了張石頭路和柏油路的相遇後,我注意到前方停著一輛警車,車上的員警在看我,我向他們打聲招呼,車裡頭一位胖胖的警察揮手示意要我過去,我牽著單車靠近後問:哪裡往Tacna??員警比了個方向後馬上問我:「哪裡來的?晚上都在哪過夜??」我說都在路邊睡帳蓬,他就說那先跟我們去吃個東西吧!!實在是很直接也很隨便,我也不探究竟反正是警車裡的警員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跟著警車最後來到Mazo Cruz的警局,把單車停靠在局裡,然後跟著這位叫Carlos的胖胖員警走上二樓廚房,原來Carlos是局裡的重要伙房,Carlos要我先坐下休息他準備熱的米飯和豆泥給我吃,我就順便問他:我能不能搭帳蓬在警局前面的草原上過夜??Carlos說:「No! dormir aqui」原來他說局裡有空的床位我可以直接睡那張空床,還開玩笑地說或者是跟我睡!!我也開玩笑地回答:「no!! si mujer mejor」哈哈哈~~!!真是謝天謝地。局裡的警察們人都不錯,Carlos對我很親切,吃完晚飯後,他們就一直問: 台灣如何如何?? 我有沒有姐姐妹妹??多大年紀啊。我說只有一位較小的弟弟,但好像對我有沒有弟弟較沒興趣馬上跳開話題,真是一群有色無友的警察杯杯。Carlos問我要不要洗澡,局裡有熱水,因我抖了一天的顛簸路,頭痛得很想早點睡覺,就說明天早上再洗,七點我就上床睡覺了,才躺下不到半小時,Carlos跑來問我: 明天早餐要幾點吃??我說:「跟你們一樣,一起吃就好。」我就昏睡了~~  good day。
睡在Mazo Cruz警察

秘魯~~ 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