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2011 9/10 46km 過了Santa Rosa 路邊紮營

Mazo Cruz海拔不高
清晨時分,地上積水還是結成冰


出發前的準備
     因為有床有棉被,今天我也不想太早醒來,五點醒來,賴床到六點才起床,雖然太陽出來,但還是冷得直發抖,我去淋浴間洗個熱水澡後,就趕去廚房幫Carlos煮早餐。Carlos要準備局裡大約八至九個人的份量,所以手腳動作迅速,我幫忙削馬鈴薯、切馬鈴薯和洋蔥、炸薯條,Carlos用壓力鍋煮米、切肉、煮salsa,差不多完成時Carlos要我到樓下叫他們來吃飯,大夥在同一桌吃著熱騰騰的早餐,我趁機狂吃米飯,因為一路上吃麵吃太多了,好不容易遇到米,當然要狠起來吃,非常感謝招待。
今天由台灣人升旗


我升的秘魯國旗
警察們超開心

我和Carlos(中)
    雖然由Mazo Cruz經Tarata到Tacna非常近,但是整段都是石頭坑洞的路面,前兩天騎乘的坎坷路經驗告訴我,繼續下去,不止屁股疼痛而已,可能連恥骨都會瘀青呀。Carlos建議我往Moquequa去,整段都有柏油路,我與警局裡的人道謝後就出發。不久真的來到命運二選一的交叉路口,看著Tacna方向的路,是一條嫩屁屁地獄之路,我感到目前坐骨已經有點小瘀青了,二話不說往右一拐,選擇了繞遠路到Moquequa。離開Mazo Cruz後又慢慢上坡,心裡想好險沒走Tarata,騎柏油路上海拔四千多公尺已經累死人了,何況是顛簸路呢!!
人生交叉口
但非常好選









    下午時分,我感覺海拔可能接近四千五了,風吹來是冰的,陽光沒什麼溫度,此時遇到一個大斜坡,我迎著風踩上斜坡,大約只前進不到50公尺,我聽到心跳的衝擊敲打著我的肋骨,心跳動的聲音更是充斥我的內耳,這種情況非常不妙。馬上停下腳步,把單車放靠在路旁,休息片刻,但心跳卻一直降不下來非常難受,我真是異想天開,竟然坐下來打坐,閉上雙眼什麼都不想只聽自己的心跳與呼吸聲,還真的在短時間內心跳就遂漸平靜了,心跳平靜後,突然一切變得太安靜,安靜的可怕,風的呼嘯聲、沙塵磨刷地面的聲音、野免跑動的步伐、草泥馬的叫聲,一切全部都變得太過清晰,像塞了耳機,所有的聲音都是從耳機裡傳出來一樣。是誰把聲音開得那麼大聲??我耳朵都快聾了,我起身來,就只剩下強風的呼嘯聲,一切又聽不到了。我猜想只有心跳停止後人才會無雜念吧!!!









    「站在這片無際的原野,感受著巨大的能量,心中的愛,只剩緊握夢中的你的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