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2011 9/6 玻利維亞簽証回覆

能不能進玻利維亞就看這次了


今天起床後,早餐也不想吃了,穿好衣服就出發前往Puno的玻利維亞辦事處,心裡不斷默默祈禱,希望有好消息在等我,因為怕太早去人太多,辦事處的人一忙就懶得理我,所以今天我刻意等到十點半才出門。

駐Puno的玻利維亞辦事處的一樓入口
         走上二樓發現沒有其他人在等待,先拿護照進去給門口秘書室的秘書先生,或許是沒人的關係,所以今天的秘書先生也顯得輕鬆也較沒有之前的傲慢,他請我坐一下,便拿著我的護照進去領事辦公室說明,這位台灣人又來了問回覆的事,兩分鐘後就請我進領事辦公室。

        一進領事辦公室時,我看見Eloy的電腦營幕上都是我在Cusco遞給La Paz的資料,我想他是真的有在幫我"等",與領事Eloy問好後,Eloy說:「nada」,我仍抱持一絲希望微笑對他說:「por favor llamar a La Paz o Cusco,preguntar la visa respuesta por favor, gracias。」Eloy也算是有屢行他的承諾,他請我坐下後,列印了一張有關我申請的公文,然後二話不說就播電話,播打了三次都沒通,他說: 「可能中午大家跑去吃飯了吧,要等到下午兩點了。」我心想反正一樣是等下午兩點就下午兩點沒關係,但Eloy馬上改播打總機,他請總機轉接,之後就聽到Eloy向電話那頭說明自己是Puno的玻辦領事,想要問一位台灣人的申請進入玻國簽証問題。我在一旁只能心裡祈禱everything will be fine. 聽到Eloy說明完我這位台灣的人情況給電話那一頭的人後,Eloy開始沉默地聽電話裡的說明,時而拿起我的護照確認護照上的名字,而Eloy聽電話的反應從: 「claro!!」變成「si」最後「嗯....」沉默。答案我心裡也有底了,等Eloy掛掉電話後,對我說了一堆又快又長的西班牙,雖然我不會西文,但是我有聽到「migracion」「no pase posible」等等支字片語,好奇心令我想要了解原因,我問:「porqué?」Eloy拿起我的護照指著並說:「migracion no tiene REPUBLIC OF CHINA」我說:「那不是CHINA是 TAIWAN,todo diferente pais」Eloy說:「si~ pero no es nombre en migracion. no pase posible. 」他還指著護照上REPUBLIC字樣說「如果是República "Popular" 或許就可以」我帶著皺眉的微笑向Eloy半質問地說:「asi CHINO se puede entrada Bolivia, TAIWANES no se puede?????」 Eloy直說:「si」說到這裡,我希望台灣現任的總統與未來的總統都能關心一下這個問題。
        台灣是一個難得的好地方,有著強烈又多元的特殊性,不需要去深究歷史始末原由,這個獨特性其實就藏在現在每個台灣人的身上,它總承起來就是台灣。我並不是要說什麼樣才是好什麼樣是不好,而是希望大夥們,我們都能更珍惜這片地土。

        最後聽到答案後,我站起來與Eloy握手並說:「yo triste!!  pero muchas gracias usted ayuda」Eloy說「A Chile?」我笑一笑並聳聳肩「chao~」

就這樣離開了玻利維亞辦事處

既然確定要往智利了,回旅舍路上就順便買了些明天上路的乾糧和青菜水果





走在回旅舍的路上
心情跟陽光一樣明亮




已經盡我的堅持與執著
確定未來方向後,心裡反而釋然




我想這樣的經驗和問題,往後在非洲等國家會再遇上同樣的事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心轉
salar de Uyuni 有緣再會吧!!
Bolivia!!多一個台灣這樣的朋友對你有益無害,少了台灣這個朋友對你會是一種損失,不管你在不在乎。

6 則留言:

  1. 意外找到你的部落格,看了很佩服~加油~

    回覆刪除
  2. 雖然有點遲,但還是恭喜你順利拿到簽證啊!!

    回覆刪除
  3. zed
    我並沒有拿到Bolivia的簽証哦~~
    但也不礙事,我的旅程仍然往前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大陸人用買的可以得到簽證
    而我們按步驟申請卻徒勞無功 可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要買也必需知道管道或懂得怎麼買

      刪除
  5. 難道那是唯一能進玻利維亞的辦法嗎?!!
    我遇到一個香港人他在玻國邊境試了簽證五次還是無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