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2011 10/7 75km Los Hornos海灣崖邊

    身體對於溫度越來越不敏銳,早上起床發現有點頭痛,我猜是晚上太冷而睡袋卻沒有包緊所致,忍著頭痛拉開帳蓬,原來外頭籠罩著濃稠的濕霧,難怪濕冷難耐。

夢幻的霧中日


濃霧不肯退步,但陽光已經越漸猛烈

西方的山尖先行判決朝陽的勝出


    不管帳蓬多麼濕,還是將它收拾打包,反正早一點紮營讓夕陽晒乾就好不必浪費時間等帳蓬乾。黎明前夕吃完早餐,此刻旭日才在西方的山尖上慢慢溶化,而我的腳趾又濕又冷已經有點感覺不到它的存在,查看溫度計才知已經下到8°C還帶濕氣,趕緊拿出襪子來保暖。這場濃霧與太陽的角力賽持續到10點多太陽才略勝一籌。

下午時分準備要騎上山
又要再進迷霧裡一次


斜坡加上強逆風,快到頂點卻看到這個招牌,心裡就有氣
想把它改成馬洛賽列斯



    傍晚4點半左右,眼看今天的里程就快要圓滿,翻過這幾座山丘就可以到海灣搭營,在離開Los Hornos後的山丘上, 艾爾梅斯 終於撐不住了,我和 艾爾 在山崖邊拋錨,後變速器無作用,原因是變速線整條鋼絲斷裂,像我這種沒有單車專業訓練的單車旅者,遇上這種事是最令我頭痛的。

    我與 艾爾 垂頭喪氣地走向崖邊坐下來看海,經過一陣子的寧靜後,我決定要靠自己把你修好,至少要能前進!!!因為距離Serena還有三十幾公里,我不可能推著你到Serena找店家修,因此距離休息時間還尚早,但我仍先搭好帳蓬曝晒早上潮濕的帳蓬,然後開始動手修理變速器。

    拆掉變速器才知道整條鋼絲扯掉是多麼可怕的事,變速器裡卡滿了細細碎碎的小鋼絲,但變速器的大小螺絲規格太多,沒有符合的工具可以拆開,我開始翻找所有能用的工具,前前後後花費了兩個多小時才把斷掉的線頭清出來,前一個小時在搞懂組件是怎麼運作;後一個小時在找工具拆組件,共用了四支雞斯。但看到 艾爾 恢復了一點笑容我也覺得很開心,雖然還是沒辦法很順利的上下換檔,不過至少低速檔都能用了,前面都撐了一千公里,現在剩五百公里,低速檔還有四個檔可以換,已經是減少痛苦很多啦。哈哈

檢查才知道變速線斷光

拆掉變速鈕組件
哇~~ 毛絨絨的鋼絲

搞不懂它怎麼運作的

累了
再欣賞一下海景

總算找到工具把背面也拆開
背面小螺絲太小,最後是用開罐頭的小尖頭轉開的

縫隙太小,拿出鼻毛夾來清理斷裂的小鋼絲

最後終於把爆開來的線頭理出來
ok!! 手術成功~~ 艾爾
至少不用像醫生戴著口罩向家屬說: 「對不起....我盡力了.....」

手術功臣

換上新變速線,校整一下變速檔

此時太陽都沉入大海了




hi~夕陽!! 臨走前幫我向大海另一端的母親說:
「妳的孩子要妳不要擔心他,他反而比較擔心妳的病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