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2011 10/19 花費:2000(捷運卡儲值) 聖地牙哥 智利 單車送修

        還記得第一次在國外搭大眾交通工具metro是在加拿大溫哥華,心中除了新奇之外,大多是陌生的恐懼,好在有熱情的華僑留學生陪伴,免除了恐懼感。

        在墨西哥城,一個人與墨西哥人擠得像沙丁魚罐頭的捷運車箱中,不再有陌生的恐懼感,好像這才是常態。
        今天在聖地牙哥,獨自漫遊,和當地人一起等公車、一起擠在公車門前;在捷運車箱裡,不時轉頭捕抓偷注視在我身上的眼神,陌生恐懼早已不在,但是也失去新奇,跟在台北搭捷運不是一樣嗎?只是沒人長得像東方人罷了。
         過了一個城市少了一個天堂


市區有些路段設有單車專用道
某些據點也有單車出租的服務,非常貼心

還有畫分隔線的單車道哦

Santiago的城市雪山
一股十足的熟悉感,好像回到加拿大一樣



感謝台灣捷安特公司的幫忙
我順利找到位於聖地牙哥的經銷據點
(其實迷路了一陣子)

這一區是Vitacura, Las Condes
如同台北陽明山天龍區

單車送修後只能步行
Vitacura沒有Metro,騎車腿酸就已經夠我受了,不想再步輪到metro
問了幾個路人才找到公車站
這裡的公車站牌沒有路線圖,好在下方有提示去哪裡? 對我這種gringo實在是太有幫助了

公車是不收現金,一定要有卡才能搭
基本上卡沒錢刷不過,司機還是不太理會
我看到甚至有學生上車跟本連卡都不刷就上車,司機還是聽他的mp3

此區即是聖地牙哥的天龍區,都住天龍人
我第一天推著單車進來時,就一直被天龍眼波掃射
好在我臉皮超厚@@


準備轉搭metro

捷運轉站
其實指示都非常清楚,只要知道是到哪一站
跟在台北搭捷運一樣簡單,墨城的Metro還比較複雜呢

車站內有許多裝置作品,也有平面繪畫作品

看起來和台北捷運差不多
但它可是早在三十幾年前就蓋好通車囉
保養的很好

sali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