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2011 10/14 里程120km 夜宿:Las condes,Santiago 消費: 2000(手機加值)+400pesos



    原本以為離首都尚有110公里路,照理應該要明天才會進首都,沒想到一大早就乘著順風馳騁,再加上沒風景、車又多,除了專心騎車外也沒其實事做,早上八點半,快速經過一個不知名的小鎮時,後輪不幸爆胎,由於風大車流又多,而內胎破洞太小漏氣聲不明顯,在吵雜聲中很難找到破洞處,花了較長的時間才把內胎補好,重新上路已經十點了。


快接近首都santiago,但還是有一小段沒有路肩的山路
蠻危險的



到Montenegro之後是上上下 下的小起伏路段

    接近首都Santiago後,道路就越來越平坦,相對地就更沒有景色可看,我專心踩著踏板,中午就騎了49公里,翻過最後一個山區下到Montenegro之後一路下滑至平地,兩旁農村風貌也跟著一片一片地消失,多出來的是一間一間的汽車廠和一點一點漸增的車流量。下午4點我就扺達Santiago西北境,就當我在考慮今天是否提早在城外過夜時,接到台灣辦事處和朋友的來電,他們都為我的住宿問題而四處詢問著,大家都在為渺小的我忙碌奔波著,我實在沒有休息的理由,所以決定衝進繁華的城市裡,找間24小時的速食店熬夜上網couchsurfing一下囉,依照以前的經驗來看,猜測我將有一場搏命的車陣追逐戰和夜晚城市漫遊會上演。


雖然我在考慮是否今天要在城外過夜
但請看路旁,都已經是鐵絲圍柵,跟本出不了國道

下坡滑下盆地就接近Santiago邊陲


   果不其然,一進到首都城區後,車速就快不起來,對於一個外國人通常只看得懂大方向,跟本不會走小路,所以出現了驚險畫面,一台四方形的單車在沒有路肩的快速道路上行走,只因為快速道路上有Las condes(目的地)的路標,進出的交流道出入口太多,過程十分驚險,最後我的心跳驚嚇指數實在太高,趕緊離開快速道路,不過就變成要用嘴巴走到Las condes區了。



在北高快速道路上拍攝國道

往東區前進
西區夕陽光暉漫照;東區陰霾低蓋,雪山襯底

瘋子才會拍到這張照片
剛好遇上星期五下班時間,在車流分叉口搏命拍照
por piramide 往Las condes方向

還真的是piramide,竟然還有一座山丘要騎

尚未進到東區前的景色
    有過以前在墨西哥城,渾沌紛亂的過去經驗,覺得santiago的城市街道都還蠻容易尋找的,順著北高快速路騎過最後一座山丘Las condes alto,滑下山坡一瞬間,像來到另外一個世界一樣,沒了雜亂的垃圾、也沒了車廠林立的灰黃的工地景色,眼前所見全是大都會景觀,我彷彿回到台北信義區。唯一不一樣的是我的心境,一年前的我總是會想像....Jasper可能會是個什麼樣的城市?西雅圖又會是什麼樣子?瓜地馬拉又該是什麼模樣?? 現在我不再想像反過來讓它來告訴我,或許是自己的想像力減弱,難道這就是過了一個村;少了一個天堂。

下了山丘看到的景象
已經180°的轉變

城市光景


Escuela militar


找到地址後,在此等待
但一整個流浪漢的樣子,不斷地被路過人的眼神掃射


    **同樣是拉美人,智利人開車就比較有美加的守交通規則的感覺,至少智利人還有大車讓小車的觀念,騎在城市裡至少有受到尊重的感覺,果然人民教育水準較高一些還是會直接反應在社會上,只是外來的都會文化也讓Santiago少了拉美民族的熱情,變得稍稍冷淡些。我在國道上騎單車是錯誤的示範,請原諒我是個不認識路的外國人。
===============================================

隔天在華僑中文教室
這群好動的小孩,真是充滿活力

老師們忙著管秩序

莊阿姨在跟小朋友介紹,騎單車的流浪漢
小朋友怎麼可能聽得懂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