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2011 10/13 里程80km 夜宿:Hijuelas的Carabinero



    離開Coquimbo這幾天都在國道上騎乘,沒什麼景色可看,車流又多又吵,心裡又十分煩惱Santiago的住宿問題,也只能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前進。

Molles的早晨


    由於越接近首都,國道上就越繁碌,想要偷偷摸摸無聲無息地紮營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傍晚時分,我先問了兩處國道旁的修車廠,請求過夜都被拒絕,第二間修車廠比較誇張,我問領班,領班跟我拍胸脯說:沒問題!!等我行李全拆下來後,正要把帳蓬搭起來時,一位看似遊民卻一付老闆樣的中年男子向我走來,向我警告這裡不能搭帳蓬過夜,我說工廠裡的人說沒問題,他說「他沒問題,我有問題」我只好打包滾蛋,無奈地往前騎,不久接到santiago的朋友的來電,說明正努力幫我詢問住處的消息,心中一股暖意,我又重新振作往前衝,其實接受幫助時心裡已經感覺很溫暖很感激,不論結果如何,獨自出門在外常常一切從簡,但在大城市裡真的完全沒輒,除了與繁華格格不入之外還有更多的無助感。最後又見到一樣的標語(Area de control),哈哈,Carabinero三度見面,厚著臉皮再進去請求,順利得到許可。還記得第一次的Carabinero的一位年輕警察,特地從國道另一邊走過來看我在強風中手忙腳亂地搭帳蓬,他特地幫我開空房子的門讓我住進空屋子裡!!我眼淚差點噴出來。muchas gracias Carabineros de chile!!

途中需穿過一個隧道
這隧道也是不準單車通過
最後是工程人員開工程車把我和 艾爾 載過去的

Carabinero!!   gracias


    半夜又接到真輔的關心電話,雖然睡眼惺忪卻覺得士氣高昂,得知他已經結束了歐洲的旅行,我恨不得馬上回台灣聽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