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2011 9/1 照片集--Puno一日遊



        昨天在玻利維亞辦事處吃了閉門羹,Idoia說:「今天我們八點就去買Canela麵包,然後到辦事處長期抗戰。」她真的很愛吃零食,正餐時反而吃很少。

        提早到玻國辦事處,此時都沒有其他人在等待,不一會兒我們一行人就被引進外交官的辦公室裡。Natxo一開口就把從Cusco的玻國辦事處一直到今天在Puno的玻國辦事處的前因後果說明清楚,這個領事外交官Eloy好似有意要幫我接洽Cusco和La Paz這之間的回覆,只是文件不在他手上,否則他可以幫我追La Paz的回覆並盡快給我簽証,最後,他說要我再等一個星期再給我回覆。Idoia就私下跟我說這傢伙感覺起來應該是個好人,可能可以幫你拿到簽証,只是看你要不要在這裡等一個星期,一切看我決定。


離開玻辦之後,三個人就一整天在Puno壓馬路.........


centro
市區街景

Av. Lima
Natxo和Idoia的背影

Plaza de Armas
看過Cusco的後,這個廣場就沒啥可看性了

我們掉了地圖
Idoia在回想賣Canela麵包的店在哪條街上


沿著Av. Los Inca往Lago Titicaca前進

Idoia說她很討厭這些mototaxi
我想沒有單車客會喜歡mototaxi吧

港口一堆小孩出來郊遊

也有擺地攤賣工藝品的印加大嬸
Idoia正在搜尋有沒有啥special


小妹妹吃東西要專心
我跟妳一樣黑,不要一直看我

已經走到腳酸,休息片刻

Natxo晒著暖暖的太陽說: so sleepy
他說我們有三個選擇: 先去找單車店?或去超市?還是Uros島?

Idoia二話不說馬上決定~~走!!!
去哪??
Uros島!!

票賣得很搞笑
船票10soles: 載你出去和回程
登島票5soles: 沒有買登島票不能上島
有沒有搞錯啊,會有人只搭船不上島的嗎??

越是離開岸邊,湖水就越漸清澈

同船的小妹妹
愛哭愛睡又靜不下來

船上吹寒風實在太冷
一直往媽媽的懷裡鑽

我們到傳說中沒有土地的島
Uros

島上的Taxi

島上的Benz


Uros的Suma Saqa島

踩在島上很沒有實在感
好像還是在船上一樣


Natxo

洗衣服的當地大嬸

為我們解說此草編島的歷史來由

全部都是草搭出來的人工島

這磚塊就是島的硬體底座

模擬圖

島民生活單純至這樣一艘小船就道盡一切

Natxo在為我解釋,導遊在說啥

雖然導遊說這是島上特有的手工藝品
但其實在岸上都買得到一模一樣的

因此島民的生意也就很難作了
想依靠環境的特殊性,來抬高價格販賣
重點是商品沒有獨特性
跟本完全賣不出去,大多是在賣遊客的同情心
既可憐也可恨


solar energy
高科技
我家都沒有,這種地方竟然有太陽能板

這樣的陽光,不躲起來,不用幾天就會變成真正的黑人

其餘遊客被勸說去搭草船
我們三個人不想花錢,而且在這草島上閒晃還蠻舒服的
所以就在這裡逗留
tranquilo~

草岸





Idoia幫Natxo拍照
部落格要用的照片

他們說我皮膚跟島民差不多黑
所以幫我拍了張生活照= =




Natxo和島上的小孩一起放風箏

好喜歡這張照片


被騙去搭Taxi的遊客們
只划了不到十分鐘就和我們會合了


Taxi也匆匆買著遊客們的愛心離開


我們的船遇到島上的賓士

另一座小島
我們的船載我們到有餐廳的島

我猜這是Uros唯一的餐廳吧



我想除了貴以外沒有什麼好說的吧

菜單也都一樣



Idoia說一定很貴所以就點一道,試試味道就好
她點了queso frito

附湯
這支看起來很哀怨的魚,實在不怎麼想吃它
最後這碗湯是Natxo喝的,而魚呢?
就躺在乾涸的碗公裡渡過餘生

queso frito
Idoia只想吃那片炸cheese而已
除了queso外,其餘都不怎麼可口

Idoia said: strange potato >"<
吃起來真的很奇怪

muy rico~
餐廳外玩耍的小妹妹,竟然學起神農氏來了


那盤神奇的料理我付了13soles後,
就再也不去回想它了

晃也晃夠了,搭船回puno吧
哇這位大嬸竟然有動力艇,那剛剛的草船taxi是怎麼一回事??

另外一位大嬸,人力划船,攸攸於湖上
這樣才合場景嘛

同船的這位法國女生,上船後吹寒風才發現外套留在餐廳裡
我們回頭時,島上人幫忙拿到岸邊來給她

真的要說拜拜了,草編的島
真得很特別,只要撇開那些強迫遊客消費的行為的話
一切就完美

哇~~真快
我們再度回頭,這位大嬸就划到我們旁邊了
我猜她一定有驚人的背肌

在餐廳吃飽喝足的妹妹
不想給媽媽抱,一直起來走動

bye了


Idoia看著遠方的路
那是明天啟程往Bolivia的路


回到市區,Idoia急著找單車店,想買單車的支撐腳架
單車旅行者總是對於支撐的腳架非常頭疼,
單車重量過重,什麼腳架都用不久,很容易撐斷。
像我就在加拿大壓斷一支,又另外買了一支實心的腳架,
現在又磨短很多,也快撐不住。
但我跟Idoia說,不要期望Puno會有,妳可能要一路撐到La Paz,甚至智利或阿根廷吧。

跳舞的活動集會
最後就在這市集旁搭公車回單車之家,一天結束了我正在煩惱是否要在單車之家等一星期時,CHACHA的問題就直接衝著我來(詳見9/2的網誌http://wustrong.blogspot.com/2011/09/2011-81992-bolivia-visa.html),我也就準備明天與Natxo一起離開單車之家


2 則留言:

  1. 好想過去你那邊喔~
    感覺超讚的!!!
    重點~~~"省錢"
    媽媽米阿~~~~><!!!

    回覆刪除
  2. 哈哈
    你過來後可能花費不會比歐洲少
    因為你拿歐洲物價來跟這邊比的話,可能會失心瘋地狂血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