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2011 8/9 26km Esrellita in Cusco menu 3soles

經過峽谷地,看見這座橋
令我想到太魯閣
說句實在話太魯閣比這裡美太多了,跟本不用比







    離開昨晚到處是蚊子的河谷後,才騎了約10公里路,後輪就爆胎了,當我要找出刺破輪胎的凶手時,才驚覺不是被尖銳物刺破的,而是因外胎整個磨穿才把內胎磨破,這下大事不妙,離Cusco還有90km,而看這情形如果再爆一次就沒辦法補了。我勉強地再補好內胎,小心翼翼地再上路,又騎了約10km左右,在一上坡處,一聲巨響,因為兩旁峽谷太過安靜,空谷傳響顯得更加大聲,我知道這回沒救了,便把單車牽到路旁休息。幸運之神並沒有遺棄我,不久一輛大卡車經過向我打招呼,我擋在前頭並指著氣的後胎說: A Cusco! vamos,por favor.司機和其助手,二話不說就幫我把行李搬上駕駛座,還想辦法要如果將單車固定在哪才好,都固定好了,我坐在駕駛座後方的空間,就這樣一路搖搖晃晃上Cusco,這樣算因禍得福吧!!
磨穿三個洞
我重新補好內胎,打滿氣後可以看到內胎漲出來

在利馬市用一條122soles的高價買了兩條

完全不可置信made in japan
竟然只用了16天就磨穿了

    在車上時,司機Orrando一直問我關於台灣的事情,和一直希望自己瘦一點可以像我一樣,他想把他肚子的肉分一半給我,哈哈!我說不行這樣我會騎不動單車,我說我已經胖很多了,因為南美洲吃不到綠色蔬菜,我建議Orrando多吃綠色蔬菜少吃油就會瘦,Orrando很有打趣的說: en Peru todo carne. 指指路上的牛、羊、豬、雞和女孩子,呵呵還順便開黃腔,然後他就把他旁邊的一包食品,拿了一塊塞進口中說:Chang說不能吃肉。就把那一包食品丟出車外,真是有趣的大叔。




    來到Cusco後,司機放我在靠近市區旁的郊區,我牽著單車拿著地址,一邊走一邊問路,花了一小時多才找到我要的旅舍。一進到旅舍發現投宿的有七成是單車客,有往南有往北的各自不同,路線也不盡相同。一位法國女單車客看我後胎沒氣,問我怎麼了,我說我需要換新的外胎,因為已經磨穿了,就在晚餐時間這位女單車客就拿了兩條外胎給我說:不知道你能不能用,26寸的你可以試試看,哇真是感謝萬分。這一天所有的辛苦沒白費了,又有一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床能睡覺,perfect!!


我進Cusco時是烏雲密佈的陰天,
可能是我牽著爆胎的單車進城有關吧^^

Cusco換錢非常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