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2011 8/3 41km 226公里處

今天一整天沒進食
好久沒有空腹騎車了



    高地早晨的冰冷空氣令我腦壓不斷昇高,不知是不是吃壞肚子還是感冒,今早肚子絞痛又反胃想吐,完全沒力氣騎車,單車停在路邊,我席地坐著休息,除了冷得發抖外無濟於事。
肚子陣陣絞痛,連站起來走路都沒啥力氣,
坐在路旁看著早起來原住民牧著成群的草泥馬,確實減輕不少煩憂。

再怎麼肚子疼、再軟弱無力,看到這片空曠還是得前進
天助自助者,別期望有人來救你。



若這片天空再持續倒入湛藍,恐怕也要發黑了
    我本來有個看似不起眼的家,當我生活不順遂,情緒低落或生病苦痛時,它總是讓我感到安心,彷彿只要在它的庇護下,任何困難都不算什麼。再寒冷的冬天、再潮濕的雨季時節、再炙熱的夏天,它都守護著我。這個簡單的家,現在離我半個地球那麼遠,很想念它,更想念在它守護下的家人。一大早就寫下想家的意念,也習慣如此,每當病痛難過時就會想家;每當看見別人溫馨的家庭團聚就會想念親友,而我也不再逃避這樣的感覺,也不再認為這是弱懦的想法,也已能坦然接受這樣平凡無奇的自我。
老弟!!!我這樣算不算和草泥馬合照了XD
他們不讓我靠近~

呆得可愛

繼前些日子的vicuña之後,
接下來幾天,會有草泥馬特輯~~









    這處高原的雪山好孤單,記得在北美洲高緯度的雪山,都是連脈團居,各自披著一襲冰淨的白色禮服,像是一場華盛的舞宴一般,各自展現獨特的款式或創意的剪裁,在藍天映照下閃耀著藍光,如同穿著淨透的水晶衣裳,相較之下,此高原的雪山,像是12點午夜鐘響,獨自從晚宴中逃離城的灰姑娘,在平凡的市井裡頭顯得,這套淨白而亮如銀織的雪紗有多麼地格格不入,或許孤芳自賞,但仍然吸引我的目光。
以為很平坦的平原,沒想到山上有雪!!海拔到底有多高呀



頗有大漠英雄的感覺吧!!
好想在這裡讀武俠小說






太陽還那麼大就已經搭好帳蓬了

從帳蓬內遠望孤獨的雪山


有了上回-5°C的經驗,這次沒那麼笨,提早5點半就搭好帳蓬。
雖然很亮,但此時氣溫已經剩下5°C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