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2011 8/2 44km 泛美3S號公路184公里處 1.4+3.7soles

無溫的晨陽照得我小當家的鍋蓋閃閃發光



賴床的小當家

小當家退化到只會燒熱水

昨晚突然發現內帳的紗網破了大洞
趕快補起來,免得蚊蟲入侵


    Puquio沒有想像中的繁榮,只是一個座落在群山環抱的谷地小城市,絕大多數是印加原住民。




    我在鎮上閒晃,想買些雞蛋來補充蛋白質卻找不到超市,問了幾個居民都得到一致的答案「去餐廳」就有吃的東西。唉~我要的是能帶在路上渡過幾天的糧食,不是吃一餐了事就好。只好進去幾間破破的雜貨店問問,要雞蛋沒雞蛋、要麵包沒麵包,呵!!真有那麼物資匱乏嗎?找到第三間雜貨店才買到袋很乾的麵包和一公斤很小很髒的小蘋果,整裝完畢便往Cusco方向前進。




    看到距離Cusco還有500km頭皮就發麻,這幾天過夜很痛苦,冷是一回事,海拔高呼吸很不舒服不打緊,睡覺完全無法深度睡眠,還常常頭暈,而且太陽都在八點才熱力全開,帳蓬才得以解凍。傍晚約5點左右,溫度就急遽下降,再扣除掉中午時太過炙熱,我只能躲起來煮午餐,一天真正騎乘時數不到5小時,嚴重delay行程,不過話又說回來,自從離開Nazca之後,住的地方完全不是問題,還常常能在夢境般的景色下露營。還記得魔戒裡那個夏爾村嗎?青翠的植被、嫩綠的草原、黃金鍍造般的稻田、充滿活潑生命氣息的那個哈比人的小夏爾。在這!!不是小說情節,是來真的,除了哪史詩般的風景,還多漫著一層薄薄的古老神秘味道,因為原住民不是哈比人,而是印加原住民,他們的房屋不修邊幅地以不規則形狀的岩石堆砌而成,山丘上牧欄也是如此石砌堆圍,口中說著楚奇語,加上安地斯山脈經過千年的侵蝕風化,滿山遍野佇立著深膚色的奇岩怪石,這樣的景緻可不輸幻想之地呢!!而這一切更不是在幻想,我可是來真的,騎著單車在這山野間盤轉,上坡下坡,多麼像冒險者隊伍一樣,邁向奇幻的旅程。








    至於過夜搭帳蓬要搭哪裡比較安全呢??好問題!!我只能說,可以讓你安然見到明天太陽而不失溫就行了,因為一路上真的什麼都沒有,只有比你耐寒的動物,如果夜裡的零下氣溫中,還有人冒著變冰棒的危險來搶一個不怎麼值錢的單車客的話,老實說:念在他也算是條漢子,要什麼我全都給他,還要跟他合照、斬雞頭、燒黃紙,當拜把兄弟呢!!
下午三點半,撞見路邊的冰柱
大事不妙,今夜又難熬了


剝了皮的vicuna殘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