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2011 停留在Cusco的日子接近尾聲

        停留在Cusco的Estrellita也有一陣時間了,我最怕的事情也是如此,太多事情要做,時間一拉長後,對於環境便產生了熟悉感; 隔壁的烘焙坊最好吃的是Danish和Pasas、Av. el Sol上的大賣場蔬菜比較多選擇、San Pedro廣場的傳統市場有便宜的小吃;
我喜歡Santo Domingo教堂多於Catedral教堂、最愛在San Blas教堂外呆坐晒太陽; 去Armas廣場總是愛走小巷Cabra cancha不愛走大街,去San Pedro廣場一定避開Santa Clara改走Quera和calle nueva,所有第一次的陌生,像路上的雜草總會在時間的泥踏下漸漸夷平,再這樣下去啟程會很難走。

        上星期從馬丘比丘回來後,生病嚴重,拉肚子拉了將近一個星期,前三天每天只吃一餐,早餐一顆蛋和一個麵包,這段間其他的朋友和喜愛料理的Markus也都很關心我的腸胃問題,所以我就決定在離開前,親自下廚煮一些台味請他們吃。

        我想起上次在Cusco的夜晚逛了幾個主要的教堂,卻忘記帶相機,因此藉著去超市準備食材前,先去幾個廣場走走,散散心當作準備啟程的收心操。

Plaza de Armas
Catedral

Triunfo街

 Plaza de Armas
Compañía

 Plaza de Armas
Compañía

穿著傳統服飾的印加原住民
樓梯下一堆外國人拿炮管在拍照

Virgen Asunda

啃爺爺

 Plaza de Armas
Catedral 和Compañía教堂


Av. Santa Clara

 Santa Clara的拱門

Av. Santa Clara
San Pedro教堂




San Pedro教堂







Santa Clara拱門上的燈



============================================================
隔天我就將昨晚買的一些食材先準備起來,而Markus從下午就開始準備今晚的晚餐

事先醃了一天的台式酸泡菜拿來炒鮪魚醬
將背包裡最後的麵粉揉了麵皮,準備做煎餃給Natxo和Idoia
(因為他們幫我向玻利維亞要求一個星期回復簽証)
其他的人就只能吃用超市買的餛飩皮包的餛飩吧

因為經費有限,食材也不好找
所以只有簡單到不行的餡料

包好的自製暢記-台式泡菜鮪魚餃
最後連同包好的餛飩和燙熟的雞肉一起丟冰箱,
明天就可以很簡單迅速地搞出九人份的食物

而Markus是很努力地在準備今晚的晚餐

大夥到齊


Natxo很愛搞笑扮鬼臉
這是聯合國宴會
有德國、西班牙、智利、法國當然還有台灣(拍照的那位)

我與Markus
大家開動啦~

上面是Lenteja
白色部分是德國南部常吃的一種食物: SPAETZLE
吃起來口感很奇特,介於麵和米之間
我還蠻喜歡的
今晚感謝Markus的招待
===================================================
8/24下午換我下廚宴客啦~~ 昨天就先偷吃步準備好了,而且煮的是不可能出錯的防呆料理,所以兩三下就上完菜了
主食: 白米飯
一、台式酸泡菜
二、滷雞肉(雞腿、雞翅、雞腿排) botellitas y alas y muslos de pollo
三、蛋汁高麗菜 (其實就是炒好後,再把攪拌好的雞蛋淋上去而己)
四、炸鮪魚泡菜餛飩和麵包煎餃
        大夥覺得我怎麼一個人就可以煮那麼多人份的食物呢?? 其實這是台灣的家庭飲食文化,我跟他們說: 在台灣家裡,媽媽在廚房煮飯,你想去幫忙通常會被一句話趕出廚房 :「Get out here!!」


我正在打飯
退伍很久了,沒想到會在Cusco再當打飯班

打完白飯
再來就是分滷雞肉
lady first

後來才發現,外國人對於肉的皮有點反感
像Natxo就完全不吃雞皮
好險有提前準備,把泡菜和餃類先做好冷凍起來,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搞得太晚
我們就在海拔3400公尺的一個溫暖陽光的午後,世界各國的人都開心地吃了一頓台式料理,那明天我也可以走得瀟灑了。
傍晚時分,Natxo跟我說: 「You must stay here one more day!!!」因為明天Idoia要煮晚餐給我吃,我絕對不能離開。我又要多偷懶一天了~~~~ sorry



================Estrellita的過客們==================
bandera de Venezuela y Taiwan
剛開始同房的三位委內瑞拉大叔單車客
非常熱情,而且還教我講一些莫名奇妙的西班牙語,雖然最後我都忘記了,哈哈

The Dutch couple-Karin and Marten
來自荷蘭的單車夫婦,剛入住時都與他們一起煮飯用餐
他們個性外向又健談,離開前還邀請我到荷蘭時要去找他們,
有很大的房子隨意我住多久就住多久,實在是太好心啦
回想當初在Trujillo時
Martin(右三)&Marilli(右二)還有Natxo(右一)&Idoia(左二)
最後又在Cusco再相聚

Natxo和Idoia來自西班牙的單車騎士
Natxo個子高挑,有著金色的瞳孔,棕色的捲髮,
說話時總會帶著微微的笑角,感覺非常溫柔,但笑起來卻有十足的喜感,彈了一手好吉他。
Idoia個子嬌小,一頭像白金般發亮的捲髮,看她牽著那台載了一大堆行李的單車,就像小孩子想騎大人的車一樣,Idoia說話時速度很快,吱吱地叫,像叫醒睡眼惺忪的檸檬色朝晨的一隻快樂的小鳥。


8/24晚上才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我與Natxo面對面坐著各自上網update網誌,Idoia走來一旁來跟Natxo說話,我無意間看到Idoia的腰間有刺青,刺了一個中文字。我問Idoia妳怎麼刺了一個中文字呢??她說: 「對啊!!  這個字是什麼意思??」(有點想要考我的感覺) 
我說: husband!!!
Idoia:「 …」(楞住)   Natxo在一旁憋著偷笑
Idoia有點懊惱地問:「have another mean?」
我說:「Man!! older man」 
此時Idoia有點心碎的模樣,而Natxo在旁邊摸摸她的頭,有點幸災樂禍地說:「bueno husband! show the other one tattoo to Chang!」
Idoia:「no~~ I don't want to do」
隔天,Natxo跟我說Idoia昨天因為你說那個字是husband她傷心一整天。
早上Idoia才甘心讓我看她另外刺的一個字,或許她只想確認正不正確,好險這次和她想的意思總算對了,謝天謝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