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2011 8/14 machu picchu 5soles+5soles

    與Ana約好早上5:15分在廣場等她拿票,由於昨晚旅行社烏龍行程事件,搞到2點多才睡,導致睡過頭到5:10分才醒來,好在行李都包好,慌亂中穿好衣服就出門。來到Iperu看見Ana坐在門口,她說:Iperu遲到了,還沒開門。這下我上山的時間就又更加緊迫了,一直到5點56分售票員才進來,我買完票已經六點了,Ana還特別提醒我7:45分哦!別遲到。
我拿著票就加快腳步往山上走去,沿著河谷走到公車道入口處就花了約15分鐘,或許是我擔心趕不上會合時間,所以整段上山路沒有停頓休息一口氣爬上去,也有一些年輕人和我一樣步行上山,大家都一樣走得滿身大汗,我才花了40分鐘就走到馬丘比丘的入口處了,沒有想像中的長,只是有點陡,如果有人也想爬得話,記得要保持穩定呼吸和不疾不徐的固定速度,因為走上去海拔也是會突然升高許多,而且不是走到馬丘比丘後就不用爬樓梯了,馬丘比丘裡也是上上下下像在爬山似的。
古道的入口處

雖然古道不難走
但有些地方就是要踩這種石階

還蠻高的

走到天快亮

其實除了石階昇高較快以外
都規劃得很好走,階梯很整齊

走起來像我家附近的泰山巖
只是海拔再高一點、距離再長一些

抵達~~ ya

怎麼會有日本人立碑呢?
    7:00就提早到入口處等待,看著遊客排成人龍般地紛紛擠進馬丘比丘,我就在想這麼小的馬丘比丘擠得下這麼多遊客嗎?而馬丘比丘是否能比我心中的烏斯馬爾更勝一籌嗎??時間7:45我們的導遊下公車來到入口處,拿著名單一一點名,之後就和一群人跟隨著英文嚮導進入馬丘比丘。或許你們不相信,其實網路上那張風靡全球的神秘馬丘比丘照片就在進入後走過短短的木頭地板後不遠處,就是那張照片的角度了,唯一不一樣的是,你很難拍到一張沒有遊客入鏡的照片。我們在馬丘比丘內徒步行走,幾乎都要與其他來往遊客並肩而過,可想而知馬丘比丘已經被多少遊客攻佔。導遊解說約兩個小時左右,之後就自由活動,當天要回庫斯科的人幾乎沒時間閒晃,因為他們必需趕在下午1點半前回到Aquas Calientes的廣場等火車。而我就盡力在這"人潮洶湧的古蹟"裡努力尋找一處沒有人的地方,這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即使離開參觀路線往山邊爬,也總有一兩個背包客已經躲在那陰涼處悠閒地躺著,我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只能在一個石頭邊的草皮上休息,由於昨天加上今天的步行,兩條小腿都已經沒啥力氣了,我就在馬丘比丘上睡了一個午覺,否則我還要走下山,隔天還要步行回Hidro,光是想就覺得累。
遊客如織



一進門走沒兩步就看到...
風靡全球的景象
貨真價實的MACHU PICCHU


不規則的石頭這樣疊,可以疊出垂直面、水平面、甚至圓拱弧度面
非常了不起

不過馬丘比丘還是要靠這了不起的安地斯山脈的地勢來襯托








釋迦樹

這種接縫較完整的是神殿建築才可以使用的工法






    在馬丘比丘上休息遇上幾位同行的外國人,他們也是抱怨著同樣的事情「遊客太多」,即使馬丘比丘再怎麼美點綴上這些遊客,就不覺得這是個多麼不可思議的地方了。但是我說我很喜歡它的石頭建築工法,但是就以房舍或神殿的造形就覺得soso,我跟一位外國人說馬丘比丘的美是拜自然地勢所賜,不像瑪雅人的金字塔是在一個平坦的地方建造一座如同藝術品一般的建築。他說他沒去過烏斯馬爾,我建議他一定要去看看,然後,我就繼續午睡。
另一種駱馬--Llama
四種駱馬: llama、vicuña、guanaco、alpaca,仍然只有Alpaca草泥馬是最可愛的
llama無法與之抗衡

禿鷹神殿
想像得出來嗎?? 哈哈








llama四處走動

wayna picchu的入口
但要一個星期前就預約購票
所以我只好放棄





    下午兩點多醒來,再逛一下下觀察一下遊客人數,呵!!下午進場的人也真不少呀。我繼續與其他觀光客在馬丘比丘內擠來擠去,下午三點多我失去耐心再逛下去,便離開馬丘比丘。下山可就苦了我的膝蓋了,花了更久的時間慢慢磨蹭著下階梯,當我走回熱水鎮時已經體力透支小腿都麻了,早餐本來應該有旅行社處理,結果也miss掉,早餐午餐都沒吃肚子很餓,全身酸痛又疲倦,我沒辦法等到晚上9點旅行社補發晚餐給我了,先行到菜市場還一點青菜和兩顆蛋,回到旅舍借用廚房煮點東西裹腹。
總算走回熱水鎮了
小腿都在抖


左邊是往馬丘比丘
右邊沿著鐵軌走13km就回到Hidro,是我明天回程的路



    吃了點東西後,我又不甘心躺在旅舍休息,放著一點點時間而不逛一下熱水鎮,因此又拖著沉重的腳步出門,在熱水鎮上壓馬路。但我不應該如此耗盡體力的,因為明日一大早我還得步行三四個小時回到Hidro,等待旅行社的接泊車送我回Cusco呢。在紀念品市集裡逛一圈,發覺東西都大同小異,老實說在Cusco買就好了,沒必要大老遠跑到熱水鎮來買,連要找100%alpaca毛的織品都不好找。

Iperu遊客中心



有點像九份街道
只是兩旁沒有台灣引以為傲的小吃
都是高級餐廳或是咖啡廳










當地一些藝術家對於印加原住民的描繪非常有一套
在Cusco也不難發現這樣子的作品





進教堂裡休息





這個表情
我欣賞
    這時我覺得身體已經昏昏欲睡,走起路來也有點不穩了,只好回旅舍休息,到了晚上九點Ana來敲門說:你的晚餐時間到了,要現在去用餐嗎?老實說我有點覺得多餘了,但是一想到他們miss掉我重要的早餐,那還是把它吃回來好了,不然錢都白付了。隨便選了一間餐廳我就坐下來,Ana記了帳後便離開,我精神喚散地坐在椅子上,隨便點了一個Menú套餐,開始回想馬丘比丘和熱水鎮的一切。馬丘比丘.印加古文明遺址,它座落在三座高山中間的小平原,景觀因地勢險峻而成為一種奇蹟;獨特的石頭建築工法,尤其我喜歡一般平民房舍的建築,用不同大小、外形的石頭卻能像拼圖般,將它完美地合成一個單純的幾何房屋。但是不知為什麼馬丘比丘卻沒有讓我感受到一點幻想與神秘感,這其中到底缺了什麼因素,我想找出原因,它無法超越我心中的Uxmal。熱水鎮有小火車鐵軌道、有河谷、有高山,往Pachacutec走上去又好像一條短短乾淨的九份老街,但因為都開發成旅館跟專為外國人設計的高級餐廳,pizza、漢堡、chifa中餐等,即使想要路邊買個巨大玉米來吃也沒有,我認為帶不出什麼特別的色彩,不過或許外國人會覺得很舒服很enjoy吧!!


前菜verdura mixto

我一定是累到頭昏才會點牛肉

甜點
pancheche
    隨後吃了這頓餐廳裡的晚餐後,我的肚子開始不舒服了,回到旅舍就開始拉肚子。

**後記**
        隔天清晨三點多醒來繼續跑廁所,斷斷續續地睡回籠覺和跑廁所,一直到早上九點多,非得趕快起身趕路回Hidro不可。沒想到這13km走得我好想放棄,小腿連操太多天了,走到差點抽筋,而且為了趕路幾乎都是踏著鐵軌的木條移動,這樣會快一些,好不容易在中午12點半就抵達Hidro,結果氣死人的還在後頭,我從12點多等車,等到下午三點半,還沒看到旅行社的車來接我,最後我自己付了40soles搭公車回庫斯科,早知道旅行社放我鴿子,從12點半就有人一直問我要不要搭車回庫斯科,我早就上車早點回到庫斯科,不用坐在路邊吹冷風折騰了三小時,我猜是病情加重的原因吧。
        又隔了一天,腹瀉已經使我兩腳軟弱無力,還是衝去旅行社要求退我車錢,因為那不是我應該付的,至於他們擺的烏龍我也不在乎了,只要退我車錢就好。算他識相,二話不說退我車費,如果還有什麼莫名奇妙的理由,我一定會蹬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