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2011 8/13 Aquas Calientes 3(過路費)+10(與Jon一行人晚餐)

    凌晨四點就醒來,將昨晚準備好要帶去Aquas Calientes的行李,打包成一個背包,搖身一變,成為夢寐以求的背包客。因為7點半旅行社會開車來載我,所以七點時我就請求旅舍的主人讓我提早吃早餐。果真七點半一到門鈴就響起,旅行社的車來接我,載我到Armas廣場與另外六位來自美國的旅客會回後,即刻啟程。
車窗外的景色





雖然隔著玻璃和平常騎單車感覺不太一樣
但還能接受啦


在小店停車休息
讓大夥上廁買零食




    一路這樣搖搖晃晃,經過Ollantaytambo、Santa Maria、Santa Terresa,在Santa Terresa一間小餐廳吃了午餐後,又趕路到Hidro,我看這一路上的道路狀況跟本沒辦法騎單車,石頭路面,一邊有落石的危機一邊是萬丈斷崖,有些彎道狹窄得連一輛六人座休旅車都要很小心才過得去無法雙向通行,遇到來車時旅行社的司機都是退到一邊躲躲讓讓地才能避開會車,所以連開車都很危險何況是騎單車,好險當初有聽單車客的話乖乖地在庫斯科投宿,不能傻傻地騎進來,可能會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吧。








司機大叔開車技術沒話說就是行~
這麼窄也沒再怕,坐在車內的小女孩們都不敢看窗外了








午餐超簡單
米、蕃茄、煎蛋、炸薯條
    最後車子開到Hidro,放我們下車登記一下護照號碼和姓名,此時就是有錢沒錢的差別了,有錢的話通常是搭小火車直接到Aquas Calientes熱水鎮;沒錢的話就是用步行走到Aquas Calientes,我為了省錢當然只能用走的,一共13公里路,都是沿著鐵軌走,滿地都是石頭少有平地,建議想走的人最好不要穿涼鞋,不然就像我一樣,一趟馬丘比丘兩個腳底板都長滿水泡。跟我同行的小男孩Jon和另外三位小女生,年紀很輕所以抱著好玩的心態陪我走,但之後就是苦不堪言的步行,我們一行人走了四小時多天都黑了才進到Aquas Calientes,我心想明天還要走上馬丘比丘,回程也一樣的步行,我頭皮都發麻了,建議有要去馬丘比丘而沒有預算問題的話,還是能搭火車或公車就搭吧!別省那些錢而傷害自己的膝蓋。


Hidro


等火車的等火車
步行的往前步行



好清楚的標示啊

四個年輕人加一個中年男子
啟程邁向熱水鎮












走到天都黑了

還是沿著鐵軌




看到這牌子,眼淚都快掉出來
有個盡頭比較安心
    我們一行人晚到Aquas Calientes,又犯了一件大錯,就是沒有馬上去找旅行業者的當地導遊報到,因為上馬丘比丘是需要門票的,還有搭公車上馬丘比丘也是要提前買票,而大多數人都是到Aquas Calientes的Iperu才買票,我和Jone與其他五位小女生先到旅舍checkin後就跑去吃披薩,九點才回到導遊解說明天行程的餐館,這時才發現我麻煩大了,因為我沒有入門票,而Iperu已經關門了,明天我又得早起步行上馬丘比丘。我一直問當地導遊Ronnie,他卻一直叫我等一下,只因為大家都有問題,而我的比較難處理所以放在最後,大約12點左右,大夥的問題都解決了,他才願意看我的行程,他打電話到旅行社給開單給我的人,但一直沒人接電話,最後他就要我跟他去找另外一位朋友,穿過廣場往pachacutec街走去,一位名叫Anacecilia的另一位當地導遊,Ronnie跟她說明了情況後,要她安排我的住宿和解決入門票的問題,因為Ronnie沒辦法讓我住兩個晚上,而此時Ana態度不太友善地問我什麼時候來到Aquas Calientes?我說:七點半左右。她說:「那你怎麼不早一點問,我就可以先去把票起來。現在Iperu都關了,要等明天才能買。明天最早5:15分在廣場等我,我帶你去買票。然後你必需要早上7點45分以前在馬丘比丘的入口處等我。」反正現在我等於是一個大問題,旅行社跟本不會鳥這些接應的地痞,我只能說ok了,只要讓我住兩個晚上和明天的入門票,時間早晚我自己想辦法。之後我就回到剛開始checkin的旅舍拿我的行李,並和Jon道別,我就改投宿在Ana的旅舍,當時已經是凌晨1點多,洗個澡都2點了,一想到5點就要起床去買票,還要趕上山,一切都亂七八糟,搞得自己很累。
到熱水鎮已經七點多快八點
一堆遊客都準備夜裡party


先到旅行社指定的旅舍投宿


我和Jon的房間

之後就和Jon及其他五位女孩子去pizza店吃pizza

和jon一起share的pizza

Jon真的餓了
早上搭車,他有點暈車,午餐吃不下又陪我們走13km路
辛苦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