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2011 8/12 深入Cusco

        逛了第二天的Cusco,縱向的Av. El Sol和Av. Tullumayo走透透了,橫向逛了Av. Pachacutec、Av. Garcilaso和Av. Ayacucho等等。

        為了找朋友說的官方旅行資訊中心「Iperú」,讓我走了很多Cusco不顯眼的小巷子,也發現很多當地人常吃的路邊攤,
為了要買汽化爐的潤滑油,不小心在窄巷裡撞見兩位執勤警察在吃Ceviche,我向兩位警察詢問Iperú和潤滑油,他們叫我到confrafernidad去看看,confrafernidad商場有點像台北的廢棄舊圓環,內部呈圓形,小小一圈分上下層,其實賣的東西也都大同小異,我沒找到Iperú,但在幾個像光華商場賣電器工具的攤位上買到我要的潤滑油。

        即然南邊都走到沒東西了,心想改向北走吧,回頭沿著Av. Pardo往北,變成彎彎曲曲的小巷子,走了好一陣子,但街景越來越有趣,最後發現一個傳統市場Paraiso,很像景美夜市我進去逛一下,看到電池就順便問價錢,六顆4號金頂電池竟然只要4soles約40NT,一口氣買了12顆,走到底就有幾攤賣吃的攤位,忙著送餐點給其他攤販老闆,我通常都認為當地人多的店一定是比較好吃或比較便宜,一位老闆看到我一直笑容對著我說:「Ceviche?」,剛好也肚子餓就坐下來點了一份,Ceviche是一種不用熱能就把食材弄熟的食物,在巴拿馬我吃過一次,但我每次吃完Ceviche都會脹氣。

        出了商場才看見招牌,原來這區的名字是San Pedro,再往裡面走還有兩三個傳統市場,有賣紀念品的、肉品、蔬菜、超巨大麵包、水果、乾貨或是小吃,如果你是一個不在意水果要漂亮、環境要整潔的人的話,一定會喜歡這裡的。而我喜歡這區的原因是,少外國觀光客,滿街都是印加原住民坐在路邊賣東西,雖然他們一樣會被警察趕,但人數太多我想是趕不完的,傳統市場也比較好撿便宜,我在一攤水果攤買水果時,我問香蕉多少錢,老闆娘說: 4根1sol。我說太貴,然後就有一位印加大媽提著籃子到我旁邊說: 香蕉八根1sol,只剩這些要嗎??我猜印加大媽是想收攤下班了,所以想盡快賣光,所以我就買了8根香蕉,不過就在回程的路上分了四根香蕉給在路邊抱著小孩的印加乞婦。

前菜是一碗湯,裡頭放的是一種秘魯獨特的巨大玉米粒
我問老闆這叫什麼名字,他說gamsida de maiz
他們會晒乾後,再拿來炒鹽巴
對面是老闆娘自己也在吃,呵呵

我沒聽清楚正確名字
gamsida


主餐-烤的米飯、一片camote、ceviche魚肉丁、四塊炸魚(超鹹)

這條小巷兩旁擠滿印加原住民
坐在路旁賣水果




另外一個傳統市場
我跟左邊坐著的女生買了1sol的紅蘿蔔

因為沒帶相機出來,下午又陰雨
所以只用手機隨拍一兩張San Pedro的照片


最後要幫我住的這間Hospedaje打一下廣告
它真的很便宜,三位管理老伯伯都很和善,只是動作慢了點。
有提供早餐,雖然對於有運動的人來說份量太少。
洗衣服的大嬸很親切,洗得也很乾淨,但是論公斤收費有點貴。
廚房不管制,24小時都能用,咖啡、茶包、熱水都免費,只要用後收撿乾淨。
洗澡有熱水,使用電熱水頭裝制,只是海拔太高熱出來的水溫較不足,建議下午太陽大的時候趕快洗完澡。
最重要的是有很多背包客或單車客,可以交流經驗或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