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2011 7/9 72km+35km(被強迫搭便車) 2soles(秘魯的汽油很貴)



        約十點左右騎到一個小村子San Pedro,正要離開時被警察攔下來,查了護照之外,其中一位警察看完護照後,偷偷的塞張紙條上面寫著: I love you,
被女生表白我還會開心一點,竟然被一位粗曠的警察寫這麼令人不好意思的字樣。後來警察說: 這個用中文怎麼寫?可以寫給我嗎?我寫好給他後,還問他要不要發音?我就再加註上拼音在旁邊,還好這三個字用西文發音並不難。兩位警察一直跟我說從這裡到Paijan非常危險,要我不要騎單車過去,除非今天就能騎超過這約四十公里的路程,我說當然辦不到一定會在沙漠裡過夜,這兩位警察就是不讓我走,最後他們在攔檢時,攔一輛pick up並問了車主是否願意載我到Paijan,車主說ok,這兩位警察就自動搬我的單車要上車,我整個很傻眼,但是他們一直比手劃腳說很危險、手槍之類的,被這樣威脅我還敢騎嗎?即使我知道我將失去一片沙漠,但是想想反正我的相機已經壞了,那能省一段路也算不錯啦!!走之前我向兩位警察致敬,那位要我寫I love you的警察揮手說: wu ai ni~ 我回說: WO ai ni。

        在貨車後座顧著單車和行李,狂風衝得我眼皮都要睜不開,跟本不用看風景了,而這35公里到Paijan真的是什麼都沒有的沙漠,但有幾座有著深褐色岩山從沙底向上衝出,鬆散的沙,無法攀上山頂只能懶懶地躺在山腳下,我幾乎是閉著眼睛撐過這半小時的車程,風怎麼樣可以強得如此凶悍。好不容易到了Paijan,感謝司機後,綁上行李準備要出發,Paijan的警察又不讓我走要我等待,吹著冷風在路旁等著不知所為的等待,後來一輛巡邏車回來,車上的兩位警察要求看我護照,他把我的名字、國籍抄在另外一張紙上,然後就放我走。但是當我騎在路上時,一直覺得有人在跟縱我,而且是很誇張的明跟,那輛巡邏車一直跟在我後面,令我反而全身緊蹦,我想全村的人都知道有警察在跟標吧!!完全不想停留一路騎出Paijan,那輛巡邏車一直跟到我離開城鎮五公里多才超前,在一個路旁的空地停車,我騎過去時,他們才說buen viaje!! 被你們搞得那麼緊張,要怎麼buen的起來。

好久不見了,小高
這些日子你到哪去了?

        進入傍晚時分通常是沙漠風最強的時刻,車輛來往使得晚風受到車流影更是亂吹一通,我搖搖晃晃著沉重的車把手,希望前方就有一個可以稍稍擋點風的地方可以讓我休息過夜,但一望無際的沙漠光是目測就覺得至少在三四公里內不會有任何阻礙物,我撐著強風維持時速7公里左右的速度進入下一個沙丘,看看是否有別的障礙物,我看見左前方有兩座天線收訊塔就想到跟Juan聊天的情形,一定會有圍牆在天線塔下方,因此打定主意用力撐到左前方的天線塔下的牆壁旁搭營過夜,起碼可以減弱一點風。半小時後,總算撐到靠近天線塔旁的路邊,有一間餐館就在一座天線塔下方,我將單車推向另外一座沒人的天線塔去,但是才剛推進去沒幾公尺,就被餐館主人Jelaro吹聲口哨叫住,我說明來意,他卻說:「不行!!」我求他,因為風真得太強且天也黑了,之後他叫我跟他走,來到一扇狹窄的小木門前,小木門上的油漆幾乎剝蝕殆盡,感覺得出來當初一定是漆著悠然的天藍色油漆,現在已經是褪了色的灰藍。他推開門後,裡頭只是一個約一坪大小的四方體空間,沒有氣窗、沒有電燈,我猜想以前應該是儲藏室或Suite之類的吧!!但我卻因在沙漠中突然可以住在室內而開心的不得了,真是令我受寵若驚。Jelaro老先生拿支掃把來想把地上掃乾淨,我說:不用了,這樣已經很好。老先生執意要掃乾淨我也不再推辭,就在他掃灰塵的同時,我看見一隻生物在灰塵中伏進,是一支蝎子!!我手一指,Jelaro瞬間一腳踩死它,我都來不及反應,還想問他這叫什麼名字呢!!真是好險,這也提醒我一點,已經身處沙漠了,凡事要更加小心。

來到天線塔下方看到這間餐館soledad,只好偷偷摸摸牽車繞到後面
好在Jelaro老先生給我這一坪的幸福
整理完之後,在沒光的室內只好打開門坐在門口寫寫支字片語
雖沒有氣窗的小方格,但門上有透氣窗口,看出去的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