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2011 7/10 31km 寄住Trujillo的單車之家 12.1soles



        天尚未亮我已經整理好行李,準備等Jelaro起來後跟他道別說聲謝謝再離開。我看見餐廳的廚房燈亮了,猜想是已經早起做營業前置準備。我與Jelaro道聲早安,然後表明昨夜的幫忙,讓我能在最疲倦卻遇上無處躲風的情況下,有室內空間可以安放我忐忑的心情。
我說道完謝,Jelaro問我要不要喝茶?雖然我推辭了他的好意,但他仍然強留我在吧檯坐下,自動泡了肉桂茶給我,還問我要不要吃點早餐,我很感激但強烈地婉拒。喝完熱騰騰的肉桂茶後,我起身與Jelaro加以擁抱道別,他摸摸我的肚子說:太瘦了,怎麼運動騎車??老實說已經變大不少,他順手從吧檯架上拿了三包餅乾硬塞給我,還問我要不要chocolate,當然是婉拒啦,真是不多見慷慨的拉美人,我心存感激地再次道謝道別加以擁抱,便離開了這間沙漠旅店。

與 Jelaro合照 

        才早上7點左右我已經進到Trujillo城鎮,街上只有寥寥幾輛mototaxi停在路邊休息,少許等待公車的行人在公車站牌前吹著微暗的風,陰暗的天空,風也顯得灰冷。我聽基多的朋友說: Trujillo有一家Casas de ciclistas可以免費提供給單車旅行者住宿。我在Trujillo街道上縱橫,只想找間網咖上網查一下單車之家的地址,不過因為時間還尚早,找不到早點營業的網咖,正當在不解為何這不算小規模的城鎮為何為如此冷清時,我來到一個大形mall,欄門全關著只有守衛室的守衛駐守,我看到告示牌有說明營業時間,才意識到原來今天是星期日,難怪冷冷清清,這座mall也是要到10才營業,但我想裡頭應該會有免費的wifi區域才對,便牽著單車到守衛室旁,才開口: perdón... 守衛先生就揮手表示進去進去!!! 單車整個靠在尚未開業的麥當勞門口,拿著筆電優雅地坐在椅子上收發email,並搜尋Trujillo的單車之家的地址。也剛好想到朋友真輔再一天就要搭機到法國,開始他的普羅旺斯單車之旅,便打個電話關心一下。約中午時分離開plaza mall,拿著抄下的單車之家地址,對於一個外來陌生旅客而言拿著地址實在很難找,幾乎是一路問Taxi司機,一步一步走,才越來越接近,最後是一位好心的Taxi司機在逆向車道,見我拿著小抄東望西望的煩惱模樣,他便從對向車道迴轉到我旁邊說:「摳拎擠挖!!」我懶得辯駁,他劃了張簡易路線圖,還作了一堆標記,哪個轉角是墓園?哪個街頭是運動場?真是幫我一個大忙,我仍深信全世界的Taxi和卡車司機都是很熱血的,呵呵看開車態度就知道。


        幸運之神眷顧,當我東轉西繞,就快要接近Av. Santa的單車之家時,在十字路口被一位女生叫住,雖然沒聽懂,但我有聽到「Casa de ciclistas」字眼,我停下來回頭望說:「是!!要往哪邊走?」那女孩說:「那是我家!!」我愣一下以為她在開我玩笑,她用簡單的英文解釋「Lucho是我爸爸,他去Lima不在Trujillo,明天才會回來,目前有六個單車客在單車之家,所以你現在先跟我到另外一個家。」還好我沒傻傻前去,不然不見主人也不知怎麼入住。然後女孩自我介紹:Angela。我要伸手握手時,她指指臉頰就親了臉頰,因此我猜Lucho應該是混血的,膚色較白有可能是混西班牙血統,也可能認識太多歐洲人所以也教女兒用這種打招呼方式。記得只有Christie和Auelie是親臉頰和擁抱的方式,反正重點是今晚有著落啦~~~而且目的達成,明天Lucho回來,我就能留名字在他的網站上。


        下午2點來到Angela的家,擺好單車,看見有廚房就彷彿看見幸福,午餐還沒吃,肚子好餓,我把乾糧全收起來,把麵粉拿出來,有地方住、有水、有爐火,當然就能用這些便宜但麻煩的食材,剩下一點點高麗菜、一顆Camote、剩一點點lenteja,什麼都剩一點點,甘脆趁現在煮光它,把pasta和lenteja煮熟後,撈出來放在冷水中,把高麗菜切細、Camote挫籤,放一點油來炒香,倒掉pasta和lenteja的水,打進幾顆早上在mall買的雞蛋和炒香的料一起攪拌,整鍋拿去蒸!!!好問題~ 沒有大同電鍋我怎麼蒸??老媽的智慧,我的旅行用小鍋在野外都蒸過,在這廚房裡算小case啦。蒸義大利麵蒸蛋的同時,就用麵粉揉麵皮,其實已經懶得作了,但炒的料剩太多,蒸蛋只用一半就滿了,剩下只好拿來包煎餃囉!! 那麼多吃得完嗎?Lans、Angela、Angie和我有四個人一定可以嗑光沒問題。離開厄瓜多後,應該只有這餐算有吃飽的,真是悠閒呀!!坐在椅子上吃飯,而且不會吃到沙漠吹來的沙。我自認為蔬菜麵蒸蛋比較好吃,但另外三個一直說煎餃比較好吃。拉丁美洲人飲食習慣果然比較重澱粉,水果和綠色蔬菜都太大喜愛。

        晚上Angela接到Lucho來電通知說會晚一天回來,那我就不能明天離開,只好多住一天,所以11號多待一天,12號Lucho回來再帶我回Casa de ciclistas,然後13號離開Trujillo。

**相機出問題,這幾天沒照片可以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