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2011 7/7 72km Reque之後 35.65soles






    早上3點就起床,昨夜在Mali家外紮營,雖然Mali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沙漠臨時修車點,但此時她還沒睡醒呢!!摸黑收拾帳蓬、摸黑打理早餐,5點不到就收拾好早餐,刷了牙整裝好行李待出發,但天仍舊黑鴉鴉一片,Perú的公路路肩實在不怎麼好,再加上單車前輪和後輪都已經不堪使用了,輕輕碰到尖物就有可能爆胎,我不敢輕易出發。坐在Mali家門口吹風補寫進度落後的心情日記,直到天矇矇亮才啟程。六點上路才驚覺,天如此亮得慢是因為烏雲密佈,太陽並沒有遲到,頭一次在沙漠的晨曦前騎單車,蒼色的天空籠罩著鉛色的沙丘,我失去了距離感,平常一望無際的沙漠剎時像貼近眼前,彷彿在那深邃的灰裡將誕生什麼可怕的怪物一般,令我想打冷顫。


    在逆風中一路來到Lambayeque,這裡林立著穀類碾磨工廠,地上都是正在曝曬的稻穀,空氣中充滿乾燥穀桿的味道,風一吹起常常會被碎稻殼嗆到,每間工廠都有人扛米袋走出來,我想最低消應該就是一大袋吧,如果我有小叮噹的縮小燈的話馬上進去買一袋,絕對夠我一路吃到南美洲騎完還吃不完。
不知道傑克船長除了二手船買賣外也賣起米來啦~

    由於早餐在4點就吃了,耐著餓騎到11點半才離開Lambayeque,在饑餓難耐時在晒米場上看到一個竹棚子搭起來的小涼棚,我猜想應該是專賣給米磨坊工人吃的吧!!牽車越過金黃色的稻穀堆,我問有沒有吃的,老闆痴呆地盯著我然後只點點頭,單車靠在一旁,坐下來就點了雞肉,來了盤一半米一半麵上面擺著一塊瘦弱的雞翅,果然只是求溫飽的,沒有蔬菜只有澱粉和一點蛋白質。總算明瞭為何我在旅行中永遠吃不飽,而在台灣隨便吃就飽了,主因為青蔬不足,只靠澱粉和蛋白質把胃撐飽,這樣一盤量那麼大的米和麵,我不一會兒功夫就全吃完,還厚著臉皮拿盤子去找老闆娘再加一些飯,老闆娘一臉狐疑地做著加飯的動作,以為我是來吃到飽的,飯後還提供一杯Chicha,雖然我喝很多次Chicha但還是搞不清楚它倒底是啥東西泡的,吃完飯付了4soles便匆匆上路,這裡滿天的塵沙與碎穀殼,只想趕快離開,不過我還有點餓~~~
有面牆可以靠風就減弱不少,旁邊還停台廢巴更是好上加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