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2011 7/29 42km 111.5usd(搭飛機)+10usd(機場稅)+(15usd+11.7soles+23soles名信片與紀念品)

心想我也不打算去Arequipa,就完全不理會它,直衝Nazca



    昨晚在Nazca線區裡紮營,因地點太棒,今早睡到太陽晒屁股才起床,但已經六點半,朝霧仍然抱著大地,我悠哉地收拾行李牽著單車離開礫漠,沿著公路前往納兹卡市。抵達納兹卡還不到十點鐘,但我一股腦兒就往市中心衝去,越往裡頭越覺得奇怪,狹窄的車道,擁擠的果菜市集,和來往絡驛不絕的行人,看見指揮交通的員警,我馬上停下來尋問關於搭飛機看納兹卡線的機場位置,結果他說不在這邊要往回走,我納悶地問他:我剛從那個方向過來沒看到前往機場的指標。員警超熱心,他直接打電話去機場問今天假日有沒有營業,電話那頭傳來: si~!! 我問員警是不是在往Alequipa的方向才是機場,員警點頭說:si~。
經員警指示才知道原來要往Arequipa方向轉去後,
才會看到這個有寫機場的路標

機場的入口


    當我大剌剌地騎著單車來到機場時,眼前所見有一半以上都是背包客或是歐美的觀光客,只有少數南美洲人,他們都在等待自己的飛機。我進屋內看到有好幾個櫃檯在營業,應該是不同航空業者,我只問了三間就懶得比較了,大多是110美金的價格,只是差在飛行的時間或高度,我拿著三家的簡介就挑了一家demo看起來順眼的去買票,但同樣的事又發生了,我的美金現鈔有些有沾到原子筆或是稍微破舊一點,他們竟然都不收,我問為什麼?這些都是從你們國家的銀行裡換來的,他們回答:我們這個小城沒有那麼多銀行,有點暇疵的美金不一定能用。最後他只願意收我4張20元美鈔,我說我沒有其他的現金了,可以補刷卡嗎?櫃檯小姐剛開始說不行,之後來了一位較資深的小姐,她同意讓我刷只是必需補刷31.5usd(5%tax),深深覺得在南美洲用貨幣都要很小心才行。
還要繳25soles或是10usd的機場稅


    在小小候機室裡,前方一排位置坐了一群亞洲人,我一眼看出來便猜是韓國人,其中一位老先生一開口: chin chun cha....。嗯  果然是韓國人。旁邊與我同機的三個法國兄妹本來還以為我和他們說一樣的語言呢!!我小聲地說: Koreano~,他們才笑笑的說:asian。一位機長在唱名乘客名單....ㄜ...como se llama.. 最後chino~!! 我:(舉手答si),真沒面子,姓名寫 WU SHIH CHANG他們還是念不出來。上飛機前,機長會幫乘客和超小形飛機拍照,大夥拍好照就上小飛機準備來場神秘之旅的飛行。本來還挺害怕搭這種超小形的飛機,沒想到機長的技術還真不是普通的好,短短幾百公尺就順利起飛,而且不太晃動也不慌亂,乘客們載上耳機聽機長說明:等會每個圖形都會左右各飛一次,請把握好拍照機會,如果沒拍到再告訴我。我們四個人都謹甚地握住相機,不讓機會錯失,但老實說小形飛機的傾斜程度真的太大,光是要坐好自己的位置就很吃力了,我一下子轉成錄影;一下子切換成拍照,本來不暈機也搞得自己頭暈想吐,最後回到機場降落著地時,也是四平八穩的成功著陸,看來機長是開得嫻熟至另外一種境界了。
機長幫三位法國來的兄妹們與飛機合照

注意事項有日文耶
怎麼沒中文??

正副機長各自做好自己的工作,
完全看得出來每天要重複幾次這樣的流程



    納兹卡線從空中看,實在是很神奇,或許可以用人工去畫,但是那些線是畫在礫漠上,除了現有的比較具有名氣的圖騰外ex: condor或flamingo等,還有更多大量且巨型的幾何圖形,依構圖來看完全沒有法則也很無厘頭,人工的話他們的靈感如何而來,又要從何著手,隨機亂畫也不可能有如果規模完整的巨幅圖樣。更有趣的是,飛機飛到太空人的時候,我看到昨天騎的泛美公路,呵呵,我好像昨晚就是從那裡牽車進去那座小礫丘的吼,嗯!!!那不是我昨晚紮營的地方嗎??哈哈哈,我心裡超興奮又很痛快,原來昨天爬上的山丘,在它的北方另一座就畫著太空人的納兹卡線圖呀!!同機的法國兄妹,其中一位妹妹好奇地問我:你有看到其它的圖形嗎??我說:有啊!而且比起那些知名的圖騰,更加巨大或許大上幾十倍,也感覺更加神秘呢!!
納兹卡線-太空人
Linea de Nazca-Astronauta
Nazca Line- Astronaut

納兹卡線-猴子
Linea de Nazca-mono
Nazca Line-monkey

納兹卡線-蜂鳥
Linea de Nazca-Colibrí
Nazca Line-humming bird

納兹卡線-不死鳥
Linea de Nazca-Condor
 

納兹卡線-蜘蛛
Linea de Nazca-Araña
Nazca Line-spider

納兹卡線-鸚鵡
Linea de Nazca-papagallo
Nazca Line-parrot

納兹卡線- 手
Linea de Nazca-manos
Nazca Line-hands

納兹卡線-樹
Linea de Nazca-árbol
Nazca Line-tree


**看完這些知名的圖形後,我反而喜歡上Alcatraz,對Condor就覺得soso~

    在Nazca花費不少錢,被狠狠地剝了一層皮,也耗了一整天時間,我回到市區買些乾糧再回頭轉往北方的Puquio方向前去,算是泛美公路支線3S,我才騎了約13公里路就天黑了,算一算這樣的上坡速度,要抵達Puquio應該要花上四天的時間吧!!
Nazca鎮中央公園玩耍的小孩

無處不被消費的納兹卡圖騰

轉進3S公路又是一片荒涼景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