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2011 7/24 102km Asia



    告別台灣辦事處後,再度步上往南的泛美公路,帶著利馬的灰色調一路渲染著太平洋,我不喜歡這樣的天氣,整路就是悶~,唯一的好處就是當天的里程數會較長,因為實在不想拍照也不想多停留。下午時分遇上一位騎著前置式引擎的法國單車客,我們並肩騎了一小段路,由於我們兩個的英文都很破,
所以一邊騎一邊聊天還蠻能懂對方的意思,因為都用最簡單的單字與句子,或許只有我跟他懂吧!哈哈。其中他有問到一個問題: 若我騎完中東國家後會進入中國嗎?而中國會讓台灣人進去嗎?可見他了解一點大陸和台灣的複雜關係。我說台灣人那麼友善當然可以啊!!只是要用另一本專門給大陸看的護照,他說:你們本來也在大陸,是蔣中正帶你們到台灣去的吧!!呵呵~有做功課哦!!我簡單地說:關係很複雜,一次內戰,分裂,1939帶著所謂的政權到Taiwan來,但兩邊都說自己是正統,60年的光陰過去,台灣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文化,兩邊早已不一樣了,說著相似卻不盡相通的語言,書寫著不同的文字,生活文化也已大相逕庭,台灣人非常和平又友善,我們只希望能有一個受尊重的生活空間。最後,Alain補了一句: I know!!Taiwanese so friendly. 聽了還真是感心呢~~




    Alain躺著騎單車也是騎得很快,我永遠也追不上,所以我說不用等我,跟著自己的速度走吧!!還會再見面的或許是明天、也可能是幾天後,Alain就悠哉地躺著將他的車尾燈甩到我看不見的前方。

午餐-跟路邊水果攤買了一顆Chirimoya(釋迦)

喜歡吃釋迦的朋友們,如果覺得台灣的釋迦籽太多很麻煩
到南美洲來一定要試一試他們的釋迦
皮薄肉厚沒幾顆籽

感謝台灣辦事處送我幾個月餅
沒得回家過節,至少沾點節氣
我一口咬下去,眼淚都快噴出來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有這麼香又不死甜的糕點??
還是.....我太思念台灣的緣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