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2011 7/19 90km Lima



    天空陰暗,灰霧飄散、似雨非雨。距離首都利馬還有45km,理當會越來越有城市規模、都市景觀會更加現代化才是,但
我眼裡所見是破損的紅色空心磚或竹草編搭的平房、鼻子裡嗅到的是令人反胃的噁心氣味,像動物屍體腐敗乾了又濕濕了又乾,還夾雜廚餘酸餿的氣味,且滲入泥土,由泥土發出整體性的腐臭。我看見兩旁成堆且綿延的垃圾堆,不難想像為何如此惡臭。流浪狗在垃圾堆中覓食,不知在啃食什麼,我仔細一瞧,有一包破掉的黑色塑膠袋,裡頭裝著一具黑狗的屍體,我不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包裹,但也只能搖搖頭地繼續前進,當地居民也在垃圾堆中拾荒,或許撿些堪用的器具,甚至撿些還能吃的食物。在在中美洲某些地方看過類似的景象,我只能說那是被遺忘的一群。

照理說這應該是行人走的行人道
但是........他們開車技術太好了,跟台灣有得拼



    在Trujillo的單車之家時,幾乎所有的單車客皆避開Lima市,這種感覺就像,單車客全都避開墨西哥城一樣,但其實騎在Lima,我感覺交通比墨城好多了,至少人口沒那麼多,路也比墨城寬敞許多,只是公車依然令人討厭。





    慘不忍睹的場景之後短短十公里路,開始一連串的都市景觀,可說是一線之隔劃分兩個世界,彷彿從地獄爬上人間,車水馬龍、行人衣著風尚、巨型時尚的廣告看板上是俊男美女燦爛的笑容、比足球場大的shopping mall各佔商業據點。當我一臉迷惘時前輪爆胎啦!!竟然爆在這種地方,在眾目睽睽之下坐在路旁補胎,使我已習慣異樣眼光,但難免不想妨礙市容太久。看來我的輪胎已經用到極限了,在接近市中心約5公里前,換後輪爆胎!!!好險這次是在人流較少的快速道路旁,旁邊有較大的路肩,讓我好好安靜地補胎。冬天的秘魯還是有點涼,空氣潮濕更顯寒涼,在吵雜的車囂聲中,花了雙倍的時間才總算找到內胎破洞處,盡快補好內胎,整裝上路。



    拿著駐利馬的台灣辦事處地址,一路問人,雖然有路名,但對於一個外來客而言,其實是沒有幫助的,一位大叔比錯方向; 一位大嬸說他不知道叫我過了天橋後問別人;一位計程車司機說我走錯方向了,回頭吧!; 最後一對學生情侶說:再兩個紅綠燈路口就是這條路了。以上莾莾撞撞的問路一直是我旅行中不可或許的情況,拖到下午2點多才成功找到台灣辦事處,心裡有一點點成就感,但馬上擔憂了起來,心裡不斷祈禱我所需的簽証一定要順利到手,不要有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