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2011 7/18 125km Chancay 2soles


昨晚過夜的小房子




    昨夜在空房子裡,雖然擋風擋雨,但卻被一支蚊子吵得不能睡,說牠叮我也只是叮一兩下,只是牠不厭其煩地在耳邊嗡嗡吵著,令我1點就醒來收拾行李,凌晨3點就上路開始騎。


    敢如此莽撞上路是因為我知道這一段路都有平坦的路肩,否則千萬別輕易嘗試。凌晨的夜裡,我看不見大地,因為大地躲在一塊黑布裡,是夜空的把戲,夜空魔術師用一塊巨大的黑布蓋住了大地,彷彿當魔術師掀開黑布後,大地就會明亮得站在我眼前;但或許魔法跟本不是這變的,而是黑暗的大地用一塊黑紗包住了天空,天空的光明使得黑紗透出晦晦的藍色銀光,彷彿當大地揭開這層黑紗天空的銀色光澤便會爆發開來似的,但我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白裡的黑?或是黑裡的白?在這令人迷茫的黑與白的界線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