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2011 6/3 47km 山中小屋 4000pesos






漫步雲端

    哥倫比亞的山脈撼動著視網膜和我的心,早上還下著小雨,中午就出大太陽,陽光一出現,滿山滿谷雪白的小蝴蝶遍野紛飛,有些帶點米黃色的;有些帶點棕色小斑點,緩慢地騎上山坡,快速地滑下山坡,再緩慢地騎山坡,不斷重複這樣的步驟,跳躍地小蝴蝶們也在我身旁陪我一上一下,偶有山風急降,壓得我單車的速度幾乎要歸零,山風過境瞬間,滿山谷的小蝴蝶們也隨著山風向同一方旋降錯落身旁,令我有身邊降下赤道飛雪的錯覺,陶醉在風中,今天不想記錄任何事情也不想思考..............


下坡時聆聽像音符跳躍的小蝴蝶,突然遇見這匹懸崖孤馬,我緊急剎車
捨不得下山呀.......馬蹄蝶影踏花香
蝴蝶太小相機拍不出來,請發揮想像力~ 

實景比照片強千萬倍
每每回顧照片都比不上腦海中的千分之一


最討厭的情況....
看見三十分鐘後,我所要走的路

看到這些山路,要到Pasto可能後天吧~~ 實在太累人了





    可惜這樣的好景不長,下午四點多太陽收起笑容,山的另外一邊就開始幽默了起來,似雨非雨,搞不清楚到底要不要下雨,腰部傷口已經服用抗生素多天,漸漸消炎也乾燥許多,可不想因為淋雨再度感染,如果有住家就詢問住家,可否在有擋雨的屋簷搭帳蓬過夜,心裡如此打算著。可惜這一整天從早騎到晚都在爬上坡路,沒有什麼住戶,現在天色漸黑,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這種情況是旅途中的常態,如果再加上雨天通常還是笑兩聲帶過。上天保祐,在一個小山凹處找到一間破廢的小屋子,雖然已經破廢到沒屋頂,但剛好有間小偏房還有剩屋頂,當下決定今晚就睡「室內」。因為沒有路可以牽車進去,我先拆下全部行李,再分三、四趟把行李和單車搬進屋內,這是首次不尋求當地住民,自己住在有磚牆有屋頂的地方,雖然髒破螞蟻四處遊走、蟑螂在牆角漫遊、飛蛾窗外窗內來回穿梭,屋頂還有三具較大的蜂窩四具較小的蜂窩,但只要是在「室內」我心裡已經十足地感謝上蒼。當天晚上睡覺還是起床幹掉三支蟑螂,並不是我故事侵犯牠,而是牠們爬到我身上打擾我睡覺~~~唉!! 罪過罪過。

太陽收起笑容,就漸漸陰雲時雨

決定進這間廢棄屋,難保晚上不會下大雨


好在還有一間小偏房有屋頂

即使室內髒破,蟲蟻四竄
但只要能避風雨,已經像住豪宅了

不搭帳蓬了,席地就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