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2011 6/4 37km Pasto之前約11km處的山上加油站 1000pesos(gas)

早晨的山感覺特別不親切
    頂著陰雨,早晨一上路騎兩個小時半一點也不想休息,
騎上坡流汗後,一停下來,高山上一點冷風吹來就會偏頭痛,到山頂一間加油站,當時山霧籠罩氣溫偏低,但一想到昨晚跟那麼多蟑螂蟲蟻共眠,最好還是擦個澡、洗一下頭。
哥倫比亞唯一令我抱怨的就是馬路
載重對於這種路面,實在很虐待嬌嫩的小屁屁~

爬了12公里上坡,到加油站洗冷水澡
    或許因為有在北美發冷的經驗,感覺攝氏十幾度的水我還撐得住,已經習慣在加油站直接洗頭擦身體,雖然在拉丁美洲人的眼中,這可是一種禁忌,「體面」是他們生活的一切,怎麼可能像我這樣在大庭廣眾之下洗澡,流浪漢般的行為反而成為我在拉丁美洲的保護色。


    當我頭髮、上衣洗好、身體也擦好,頭髮也順便剪一點,正準備要離開之際,碰見來自台灣的黃大姐,她得知我是台灣人時,並沒有驚訝反而完全注視著單車,然後皺著眉頭問我:「你是來遊學打工的嗎?」我說:「不是遊學,只是單車旅行。去年開始已經一年了。」黃大姐的眉頭更加深鎖,她開始一連串的問題: 是失戀嗎? 一個人不會孤獨?不會害怕不寂寞嗎? 我說:想念歸想念,日子一久,孤獨也習慣了,反正能看到那麼多國家也已經心滿意足了。她問我晚上都睡哪? 我倒是高興又新奇地跟她說:妳們等等啟程後往這方向開車下山約12km處,在你們的左手邊會看到一間破磚空屋,昨夜就睡在裡面,雖然蟲很多但可以擋雨真的不錯,而平常就睡加油站或敲門求助,大多是在戶外搭帳蓬。

    在哥倫比亞騎了兩個多星期,就快要抵達邊境時,讓我巧遇台灣人,緣份就是如此奇妙。黃大姐邀請我到家休息停留幾天,但今天外出需要等到明天,我沒辦法停留在加油站,會繼續往前騎,因為接下來都是上山路,說不定明天我還在火山上呢!我說: 如果有路過的話會去拜訪妳。

    台灣人在國外總是又熱情又熱心,黃大姐跑回遊覽車上把她能吃的糧食全給我,還硬塞了一張2萬pesos鈔票給我吃午餐,來不及推辭現金,黃大姐已經匆匆上遊覽車了。
晚餐有著落了
    道別之後,一上路時速幾乎都只有4.8km/h,騎到下午5點半才騎上山頂,我往山谷下望去,雖然被山頂不斷襲降的山嵐遮蔽,在雲霧中隱約還能看見城鎮的一小角,我確信今天所處的海拔比昨天高很多,呼吸伴隨的白煙越來越長、氣溫也越來越低。知道Pasto就在山下,當下就決定明早再下山進Pasto城,真懷疑我是不是位於接近赤道,已經低於北緯1.5度了,溫度竟然只有14度,不過對我來說還真是涼爽,感謝上天給我這麼舒服的氣候渡過赤道。

離開加油站後,在路邊休息時,這兩位當地女士請我吃一碗sopa
我還挺有大嬸緣  呵呵

抵達山頂的一家原住民,看見我主動跑來問我會不會講中文,中文要怎麼講?
整家都女孩子,雖然沒有白人混血的血統,但我覺得這種純樸的氣氛下她們都好美

那群女生騙我,教堂可以收留我搭帳蓬過夜
我推車上去詢問,結果被拒絕了  哈哈
只好繼續往前啦

離開教堂不到兩百公尺就遇上加油站,上天保祐
當晚就在卡車下搭帳蓬過夜,也是很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