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2011 5/21 62km 5200pesos Dabeiba之後山區

經過隧道,跟本是礦坑吧~~



騎出隧道後,總是要停下來抱怨一下


    坑坑洞洞的路面,左右兩旁漾著隨時會崩落的氣氛,山崩、落石、殘樹在泥濘的土流上留下足跡,雖然路況如此的糟糕,但走過瓜地馬拉的Coban、哥斯大黎加的火山和巴拿馬往Carti的斷腸路,我無所求,只要單車還踩得動就很感謝上蒼了。哥倫比亞雖然海拔高、山路羊腸、路況極差,但至少坡度的設計算是有良心。

山邊的小水瀑就是擦澡的好地方


    約十點多,在一個上坡路旁忽然有人叫道: 「霧極嗆!!」我猛然一瞥,嘿!是昨天在路上攔我的阿兵哥,天啊!!竟然記得住我的名字,比全國電子還甘心,我停下來和他寒喧幾句,跟他說我昨晚睡在哪裡、並抱怨馬路很爛,有些滑下坡太危險也下來牽車,他說接下來的路會更慘哦!!不只坑洞還有大小石頭和水流,我還真感謝他幫我先作好心理建設,與他道別後不久,有一台越野機車靠過來把我攔下來,原來又是來搭訕的,騎士把安全帽摘下來時,長相跟我一位國小同學長得超像,這位騎士他問我會不會講西文,我回答不太會,他說在這裡不止講西文還有另外兩種方言(Indiano),他教我怎麼用印地安方言說自己的名字:「姆~歐兜羅娜 暢」他說就是西文como se llama的意思,我不斷重複地說直到他說si,哈哈!!雖然不斷被攔車但也算是有少許收穫。

竟然會有這種角度的照片~~(感謝Carlos的則拍)

    有點麻木的在路面坑洞上迂迴蹭進,但經過濕軟泥濘的泥漿地就真的非下來推車踩泥巴不可了,推著車到路旁讓卡車先過,在旁邊施工的人員走過來問我一樣的問題「從哪裡來?又要去哪裡?吃什麼?晚上睡哪邊?」回答過千百次的問題,我都是一連串地回覆,他們以為我西文很溜,我回說不會講西文,只會這一點點,因為你們都問一樣的問題而且我都要反駁我不是日本人也不是韓國人,在回答這些流水帳的問題期間Carlos一直拿相機在拍我,我要求Carlos把他拍的照片email給我,並問他這樣的路況何時才會變好,Carlos說這樣的情況一直到Medellin,我的天呀!!真是個好消息也是個壞消息,Carlos他說要把照片po在他的FB上,還跟我要FB,哥倫比亞人超熱衷臉書,每個遇見我的人都問我有沒有FB?如果我說沒有他們還會一付不可置信的樣子問:「為什麼沒有FB?」彷彿沒有臉書是一件神奇的事一樣。

被偷拍了還不知道,笑得那麼蠢

在問他們這樣的路況還有多長

Carlos右


    Dabeiba算是今天路過比較大的村鎮了,我一進Dabeiba市集的第一間水果攤,停下來之後,四面八方,無論是公園裡踢球的孩子、還是聊天的老人,或在路邊虧妹的年輕人,全部的目光像紅外線一樣全聚焦在我身上,但已經習慣被當熊貓很久了,我還是很大方地跟水果行老闆討價還價,買了一顆大鳳梨3000pesos,然後又大方地把單車直接靠在人來人往的超市門前,進去抓一條土司結帳,好處是所有的目光包括店員都不專心結帳直盯著我的單車,這樣不會有被偷東西的問題,買完東西我趕緊閃人出村鎮,反正這些目光是永遠也甩不掉的,何況外加一台載著誇張行李的單車在身邊。這種快閃購物的感覺,他們還搞不清楚你是什麼東西時我就閃出村鎮,其實還蠻爽快的。


離開Dabeiba之後的路況

看就知道晚上會下大雨,傷口又不會乾濕掉很麻煩
今晚怎麼過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