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2011 5/23 73km Antioguia 3000pesos

早上醒來,滿山雲霧

到底發生什麼事,停滿了大大小小的車



    雖然昨天只騎51公里就提早休息,但好險昨夜提早在山上小學的屋簷下搭營,今早起床整裝出發後,看到狹窄的山路上竟然停滿大大小小的車輛,我騎上兩個彎道,最後一群卡車司機跟我說:「no pase!!」我才在想為什麼,他們說山崩,原來是昨夜大雨前方的道路被落石和土流沖斷掩埋了。我和司機們用簡單的西文聊天,最後連附近的住家都背著食物和熱tinto在兜售,我沒辦法在這個地方等待,我騎車前進到坍崩處看看,果然其慘無比啊!!附近的工人看我牽著單車問我是否要過去?我說是啊但是能過嗎??他說走邊邊的小徑,但我牽著單車在泥濘裡,走一步陷一步,當地的工人來了五個人,兩前兩後我站側面,六個人合力把單車運過坍崩路,中途要越過泥流處是用兩片木板搭過泥流,我和拉左邊車頭的工人,雙腳不慎掉進泥流裡,眾人笑得開心,我們趕快把腳拔出來,再加把勁送單車過去。有了當地人的幫忙,這樣也不會耽誤到行程,我猜這條路要清理乾淨能通車可能要中午以後吧!!

本來是條路,眼前山崩泥流

單車扛著,走右手邊號誌的小路,推到有樹的地方,就有人過來幫忙抬車過泥流

還在往下流

慘不忍睹

過了山崩處後,還是有住家悠然自在,絲毫不擔心這裡會不會有土石沖涮下來



山頂的小房子


Santa Fe一路往Antioquia是一段下坡路

遠方的小學校傳來學童嘻笑的聲音



中午花1美元買了一個巨型aquacate當午餐
好油膩,騎單車騎到變大胃王的我,竟然吃半顆就飽了,另一半硬撐才吃完


    經過Antioquia已經天黑了,但我可以感覺得出來,Antioquia是個高低起伏層次變化豐富的小鎮,屋頂都是紅瓦片牆壁大多是白色或單色系的粉刷,一間一間的屋舍緊緊貼在一起,但順著地形起伏,反而像骨牌一樣層層疊疊、櫛比鱗次,巷道曲迴,像是被播動的琴弦一樣。天已黑我也沒體力可以逛了,只要衝出城鎮盡快找到過夜的地方。

似乎快到山頂

漫步雲端
在這大自然中,真的無話可說
我的髮型真的嚇到拉丁美洲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