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2011 5/19 70km 50000pesos(單車運費)+3100+1500+800peso

    一大早起床收拾好全部的行李,昨晚該充電的用品全充滿,牽著單車到碼頭等待,Angela一行人也到碼頭了,上船前,所有乘客的行李都要過磅,加收一些運費,當船主看到我的單車後,就說我的單車要全部掛上磅秤,
行李一一從單車上拆下來,因為看起來很多樣,所以船員就說不用秤了,加收50000pesos,Angela的老公跟船員說太貴了,就跑去早餐店的店家要了黑色大塑膠袋,分了一個給我,要我把一些小東西裝起來,但船員已經說出口要50000pesos就不改口,但其實跟其他旅客的行李比起來,我的行李跟本不算重只是多包而己,有些乘客整大袋的或整大箱的橘子之類的農產品,我不相信會比我全部的行李輕,結果掏出全身上下所有的錢,還不夠10000pesos,Angela的老公就先幫我墊,我們兩個才氣沖沖的上船。



    到Turbo也才早上9點多,碼頭窄窄的一幅寬的木板,擠滿了人且大多是黑色皮膚的人,有的是客運來招客的,有個是自動來幫乘客搬行李,當然也自動要求小費,Angela的老公幫我提一包,一位黑人青年幫我提一包還牽單車,我感到人多手雜用最快的速度將單車的李行全上架並確認有無遺落,那位青年跟我要小費,我身上連1000pesos都沒有怎麼給,Angela跟青年說: elle no tango dinero!! 然後青年看了我一眼就走人,Angela幫我看顧單車,我與她老公走路到鎮上找銀行提款機,正在領錢時,隔壁另一台提款機正好是一位背包客也在提錢,Angela的老公跟她攀談,請她用英文跟我解釋到Medellin的路況,這個女背包客跟我說:從這裡到Medellin路況非常糟糕,而且聽說尚在邊境附近持槍搶劫的情況還是有,要我接受Angela老公的邀請一同搭客運到Medellin,但是我拒絕了,因為帶著單車不斷轉運已經累到不能自己,回到碼頭將所有欠債結清,感謝Angela借我錢渡過難關,也謝謝她老公幫我抱不平,與他們道別後,單車的輪胎才真正再度啟動,我才也真正覺得自由了。

農場主人直接要我在這有屋頂的空地上,隨我高興搭帳蓬


    累了一天,今晚怎麼過呢??我隨便問一下路過的農場主人: 請問哪裡可以讓人搭帳蓬睡覺過夜?他遲疑了一下,走到門口說:「這裡!!」便把門打開,帶我到農場後面的棚子說這裡都可以,真是出乎我意外的簡潔乾脆。

隔天早上,農場主人的女兒們看我要走了,全衝出來拿著相機拍我
我說不能只拍我,妳們也要跟我合照
否則她們一窩蜂拿著手機拍完就想躲回屋子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