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2011 5/18 Capurgana

改轉乘較大的補貨船

    早上改搭較大型的運補船,雖然比較慢但價格便宜許多,等於是當作貨物順便載我們一程。到了Obaldia,因為水深不夠,運補船在海外停靠,另一艘當地的動力船舨過來接泊我們一行人,當然不是免費的,要價13美金。浩浩盪盪地走在Obaldia的街道上,搞不清楚在這裡等待什麼?反正跟著其他的旅客走就對了,看著他們走向一間影印店,我才問他們要做什麼?他們說需要護照影本一份,我說我已經有影印備份,便問他們migracion在哪?大夥在影印店排隊,而我一個人先去辦巴拿馬出境手續。

同行旅者睡得東倒西歪
    辦完出境,我肚子已經餓得很,但是平常準備的糧食都手續繁雜而且全在單車背包裡,見到同行的三個表演旅行者手上拎著汽水和麵包,經他們指示在巷子口有間麵包店,走進麵包店,實在是物資補給不易與缺乏,連麵包都看起來很不健康,但是肚子太餓了,有東西吃我就很知足,但價格還真不便宜,兩個小小的白餐包就要1美元,如果有一天回台灣,可以讓我在台灣的麵包店裡陪麵包睡一天嗎??台灣再怎麼小的麵包店都會讓我想逛一逛看一看,即使沒有要買,那可是一種享受啊!!結果我只買了兩個白麵包,一個當場嗑了另一個留著應急。


    全船的人都辦好離境手續後,我們再回到動力船上,我也已經習慣被所有的人圍著看,尤其是單車,整個Obaldia也沒多少人,不管是居民還是警察甚至邊境駐警,幾乎所有的人都在看動力船上的單車,我們一行人穿過圍觀的人,一個接著一個跳上船,這才離開了Obaldia,往哥倫比亞Capurgana前進。約四十分鐘船程吧!!抵達Capurgana,我告訴自己往後能不搭船就不搭船,除非是大型貨輪不然千萬別碰海路,搭長途巴士都沒那麼辛苦。可惜的是Capurgana並沒有路到Turbo,注定明天還有一班船要坐,我跟同行的那四個哥倫比亞人說我身上已經沒有現金,而且島上沒有提款機,Angela說沒問題可以先借我,到了Turbo後再提款還給她。Angela說:船票55000pesos+住宿費15000pesos+吃飯錢,大約先借我60美元。我說:只要借我40美元住宿和船票錢就好。我謝過她後,馬上拿40美元去跟旅店老闆以1:1750兌換peso,趕緊拿著55000pesos去買船票,總算搞定最後一班船。

Capurgana的沙灘

Capurgana警察局
    在Capurgana的街上閒晃,雖然我把單車鎖在Hostel裡,但一個東方人走在路上還是很吸目光,晃著晃著看到Angela一行人在酒吧外聊天,男人們在喝啤酒,Angela的先生看到我,問說:你去migracion辦好入境了嗎??我一頭霧水,他手一指,我才看到一間看起來像台灣的小民宿的房子外掛著哥倫比亞的國旗,呵呵~心裡無奈地笑,如果今天我是獨自一個人來,一定會錯過辦入境手續,然後傻傻等到明天上船才發現沒有visa而出包。還好有他們的提醒,我想起另外三個表演旅行者是否也辦好了,不過應該不用擔心,因為在尼加拉瓜的Granada的船上,其實就有瞄到他們三個,都是拉丁美洲人,我想他們一定沒問題的。

左手邊這間就是Capurgana的哥倫比亞海關


    逛到晚上,我一直在找水果攤,但很難找到專賣水果的,最後在一間像柑嬤店的小商店,走進去看都是賣雜貨和爛爛的蔬菜沒什麼水果,我跟老闆娘打聲招呼,而她卻是一不想作生意的表情和口氣,每一個動作都嘆一口氣,感覺活著很麻煩,我問有沒有水果,例如鳳梨或蘋果之類的,她指了指她的冷藏櫃,我看蘋果也爛爛的,便改問這顆鳳梨怎麼賣?她說一半2000pesos,比在Carti一顆3美元要便宜一點,我請她切半顆,拿出才跟旅店老闆換的50000pesos紙鈔付錢,這位活膩的老闆娘又更大聲地嘆了一口氣,她步履蹣跚地走到櫃檯,翻了一陣子又走到我面前,嘆了一口氣說:1:1700peso 我找你17美元其餘才用peso補齊。我當然沒話說,不管她是用多少匯率換來的美元,反正我的peso是1750買到的,現在還能用1700買美金回來,穩賺不賠的生意當然隨便妳找錢給我囉!!我拎著半顆鳳梨的晚餐並帶著微笑,去找旅店老闆付了7美元的住宿費,並把多的10美元再換成peso。晚上愉快地以為小賺一筆吃著鳳梨時,怎麼都沒想到明天早上會被海噱一大筆錢。



當天花費:6.25(到Obaldia船費)+13usd(巴拿馬到哥倫比亞邊境接泊的小船費用)+1.75+55000pesos(明天到Turbo的船費)+15000住宿費+2000pesos(晚餐鳳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