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2011 5/17 70usd(到Obaldia船費)+1usd+1.45usd+3.5usd


    昨晚來了一群哥倫比亞的觀光客,他們人數和島上準備前往Obaldia的人剛好夠開船,問我要不要一起,我一口答應後就去睡覺。




早上搭船又回到Carti岸上
在這等待也要搭船的旅客跟他們的貨物


    以為離開後可以盡快著陸到哥倫比亞,但我少估算拉丁美洲人的工作效率,一艘小小的動力船(lancha)塞爆了行李和乘客,我腰部的傷口跟著船在水上一頓一頓的,傷口又發爛了,傷口我還能顧它,單車就沒那麼幸運了,本來船主說單車沒辦法運,結果船上乘客們說:「就把單車橫放在船頭就可以了」在大家的起哄中,船主就答應載我,但馬上加錢要價70美元,就這樣船上兩名員工把單車放好後,他們倆也很自然地躺在單車上,看著單車被兩個大男人當沙發躺著,雖然很心疼卻氣不起來,反正拉丁美洲人就是這樣的個性,我只能習慣跟自嘲,否則我會氣死自己得不償失啊!!這兩個船員還真以為我的單車是柯博文,指揮方向時站起來踩在骨架上,我聽到啪一聲就知道應該有啥零件壞了,猜想是水壺架吧。

下起雨,旁邊沉船的景色更添瀟瑟

兩位船員躺在我的單車上,一付悠閑貌


    本來說好70美元到Obaldia,但慢吞吞的船和慢吞吞的動作,晚上八點多還沒到Obaldia,在中途一個小港停泊,小港的名字我沒記起來也不想記,折騰了一整天傷口又痛的緊,只想趕快休息,吃晚餐時在餐廳遇上一個法國人,Olivier,他說:從Obaldia到Turbo沒有道路,非得搭船不可,這真是個遭糕的消息,地圖看起來總是單純,以為陸地相連我可以騎單車到Turbo接上高速公路,我順道問他船價,要價28美元,我還來不及喊貴,更慘的是聽到另一個消息,今天的船主說:明天到Obaldia另收25美元。又不是乘客延誤行程,多一天到目的地還加收錢,在此小島過夜住宿的費用還不是乘客自己打理,實在很不合邏輯,同行的三個表演旅行者也覺得不合理在餐廳外與船主抱怨(一男兩女,男salvador、女argentina),而我雖然身上現金跟本不足夠支付接下來的旅費,但也累的不想多說,吃完飯付了錢後,在餐廳外(說是餐廳其實就是一間茅草屋)清理化膿的傷口,島上也沒幾戶人家,幾乎所有島上的小孩都圍過來看一個chino,表情扭曲地在挖一個大大的傷口。當初邀我一起搭船的一行人問我要不要去住宿,我說身上沒錢了我要跟那三位旅行者搭帳蓬過夜,等明天看情況在想辦法。



ps: 法國男生Olivier講西文的語調,竟然可以講得如此溫柔也算是我第一次聽到,或許在拉丁美洲太久了,聽到的西文都是過於大聲與激昂,所以不是西文不好聽,而是講的人本身的問題。

隔天起床後的加勒比海

港口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