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2011 5/15 停留Carti島 8$(住宿)+1$+3$

     第二天的等待,還是沒有船要開往哥倫比亞,除了等也沒有其他的辦法。島上沒有電,只有晚上六點後才會打開發電機,這時你會有一盞明明滅滅的小燈,
島上的飲用水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幾乎可說是呈現無水狀態,自來水管的水壓很小,猜測是全島以及附近一些細碎只有幾戶人家的小島共用一條管線,所以常常看到一堆居民在等待那些空桶子在水龍頭下盛著那一滴一滴慢慢累積的水,附近的小島更是划著獨木舟載了一堆桶子來這島上裝水,但其實水質非常糟糕,或許是管線太老舊或許是水源就有問題,因為我用島上的水來煮麵,煮沸後的水都浮著一層黑黑黏稠的物質,之後我也不敢用水煮麵吃了,幾乎是用乾糧和水果渡過。但是只要島上開始下雨,大夥就不約而同的把所有能裝的器皿拿出來盛雨水,我當然也不例外,拿出那看似不太中用的小鍋鍋來接雨水。




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一位外國青年,我沒問他是哪國人,但一看就知道是背包客,本以為他是來渡假的,第一天剛上島時看他在游泳,也看他常去島上的pub喝酒跳舞,第二天晚上看到他還在島上,我便好奇地過去打聲招呼,之後得知,原來和其他觀光客一樣在等船前往哥倫比亞。他跟我說在這裡船班很少,而且非常貴,因為當地人知道觀光客沒有太多選擇而他們又多得是時間等待,等你急了通常價格都是獅子大開口,我同意他的說法,因為第一天我問旅店的女員工他說明天應該有船,現在還是一樣的答覆,青年說不想等了,明天他會搭早上的船到中間的小港Osubu,我問他多少錢或許我也會跟,一聽到價格我真的暈倒,要價50美元,他比我先抱怨起來,晚上七點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pub喝酒,我實在不想碰酒便拒絕他的好意,我在房間坐著發呆,不到十分鐘看他走回來,他說關門了沒營業,無期等待的夜我抱著傷口輾轉難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