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2011 5/14 23km Carti 7$(過路費)+3$(小船上Carti島)+4$(晚餐)

    醒來時,有種非常不好的預感,因為全身酸痛,連手指頭都沒什麼力氣,刷牙都覺得牙刷好重,還撐得下去嗎......

    雖然地圖上看從Llano到Carti應該不遠約30幾km,但經過昨天的18km路後,我知道我只能計算推了一個坡準備迎戰推下一個斜坡,而不是計算公里數,整裝好出發,眼前遇到的第一個斜坡,我連推帶拉,腳趾又抽筋,這一個上坡推完,已經渾身不對勁,心裡清楚這樣的坡還有很多。真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一坡還有一坡陡,我遇上一個仰角幾乎近40°的上坡,路面還有一些細沙石,別說推車了,光自己站在沙石的斜坡上都快站不住,更何況是推這麼重的單車,幾乎是推一步退一步。此時我擔心的事發生了......在斜坡中途力氣用盡,手指抽筋使不上力,剎車壓不住,單車因地心引力而往後滑,平常有力氣時,要固定一台好幾十公斤的單車,我已經覺得很累了,現在又渾身沒力氣,這台單車往後掉,對我來說像一個巨浪,我只好用身體去擋他,涼鞋與地面上的沙石磨擦,發出涮~~~~~~~的聲音,連人帶車往下滑行,久違的恐懼感再度來襲,我好怕跟著單車像溜滑梯一樣滾下山坡,情急之下,我用盡剩餘力氣再次抓緊剎車,並撕吼般地大聲叫道:「你到底是怎樣啦!!」涼鞋與地面的沙石磨擦聲在我的撕吼下沉默了,而他也停止靠在我的胸前,我將抽筋的手指扳開來,下一秒鐘我後悔對他發脾氣,因為他永遠比我累,他要載著我還要載這些笨重的行李,而現在換我必需載他時,卻把自己的無能為力轉化成忿怒,發洩在他身上,傾刻間,自以為一年多來的成長與磨練出堅毅的信心也撤底崩毀,兩頰的溫熱不是汗水走過的痕跡,而是淚水,這一點我很明白也很清楚更不想再騙自己。自從走過加拿大的山區之後,再也沒有為了困難的山路或氣候而喊苦或抱怨甚至發脾氣,以為總能笑著自嘲將這些辛勞和著汗水喝進肚子裡,沒想到此刻這種全然無能為力的情況,讓我像個孩子一樣遭遇不順就淚濕雙頰,實在慚愧至極。

可怕的陡坡
停著的單車前輪還是比較高,不算水平,可見有多麼斜


    我知道不能浪費淚水在不值得的事情上,現在要想辦法解決眼前的問題,我需要的是休息。在陡坡上要將單車轉頭是件難事,偉大的萬有引力將我與單車釘在中間,但卡在中間不是辦法,我看著路邊的水溝,算準一瞬間費盡全力把車用力甩過路邊去,雙手離開單車手把,獨自傾斜地站在陡坡上,心跳仍然非常快,感覺心臟快從體內衝出來,我非常害怕,甚至幻想會不會因此而暴斃???我放慢呼吸,調節氣息,並到路邊把單車上的行李卸下以減輕單車重量,蠶食式地方法爬上這個坡,我先揹幾包行李上坡,光是提兩包行李走上這個兩百多公尺的斜坡,就費了很大的勁,細沙石真的太多,可能要穿釘鞋才比較好固定,走上約兩百公尺的頂端轉彎處,才發現是個階梯式的斜坡,還有另一段上坡要推呢!!我絕不能喪氣,放下行李,再走下去拿其它行李、最後再走下去把單車牽上來,一段坡來來回回數趟,然而過了轉彎處的另一段上坡,依樣畫葫蘆,同樣方法慢慢前進,如此一個彎一個彎磨蹭上去。
    心想如果我跟單車選手說:「我騎單車騎到全身抽筋」他們一定覺得我在開玩笑吧!!他們可能會說「哪嗚柯靈~~哩系跛鬥哦」我想只有超級塞亞人專用賽道才會這樣吧!!

    地獄還沒結束,來到約34公里處,再次遇上前所未見的糟糕路況,坡度陡峭不在話下,兼具S型上坡彎道,路面佈滿坑洞又有大小粗細不一的沙石,馬上判斷出這已經超出我個人力量所能承受的極限,即便在這裡推上一輩子,我猜也推不上去吧。上天保祐,一輛逆向駛來的汽車,靠過來問我:「ayuda??」我瞬間回應:「Si~~」車子停到路旁,下來一位胖漢,不對!!是壯漢,我和壯漢兩人又推又拉,中途休息5次,才推上這不到兩三百公尺的上坡路,壯漢滿身是汗,喘不過氣地躺在路邊大口大口地吸氣,我也一樣坐在單車旁調節呼吸,壯漢最後離開時說:「搭車搭車啦~不要騎單車了。」我猜壯漢這輩子對單車旅行者應該不會再有任何憧景,而我知道若再出現一次這樣的上坡地獄時,也就是我求救的時候了。

一路上所有的路標都是多餘的,只需要插這支就夠了


    來到36公里處,有條乾淨的河流過,我到河邊洗了澡,裝些河水來喝,午餐沒啥胃口,只吃幾顆杏仁,我問了一個路人還有多遠,他說3公里,但我已不再相信公里數,我問是不是這樣的大斜坡,他說:「只有一個」,我長嘆一口氣,在河邊休息好久,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上路,這3km確實只有一個令我推不動的上坡,其餘還勉強能踩或推得動單車,直至見到海灘,來到Carti小港邊才結束這一切。

    本以為Carti有船到Colombia,一問之下,才知道不一定有,必需等看看,船塢要我先搭小船到Carti島其中一座等船,單車和行李要轉接泊真的是非常痛苦。



從Carti岸搭船到小島上的小舨,年青人很帥地站船頭

晚上住的房間




上岸馬上就被帶進這間茅草屋,住宿一天8usd

Carti岸邊景色

2 則留言:

  1. 看你吃足了苦,阿姨不敢開口要你回家,但也無法說出要你忍耐繼續加油 ! 只因太心疼了............

    回覆刪除
  2. 小阿姨 不用擔心
    再怎麼苦也是短暫的,只要我身體還健康,回到台灣才能更珍惜這一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