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2011 5/13 68km el llano往carti約18公里處

    自從摔車之後,又回巴拿馬休養一個星期,雖然腰傷未好,但我已經靜不下來了,一早嘉襄開車載我出巴拿馬市,躲開車流量多的地方讓我下車。

    剛開始,雖然腰傷因為磨擦與運動的關係,傷口一直裂開,裂開時非常痛,但痛覺是有週期性的,大約痛個十分鐘就麻痺了,雖然不是平路,但休息幾天腳力還夠撐,一路騎到往el llano和Carti的交叉口,就在我轉進Carti方向時,第一眼看見的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仰角斜坡,從沒見過這麼長又這麼陡的地形,我的雙腿發麻,咬緊牙根拿出氣力衝上前,只踩兩下就定桿,只好下來牽車,沒想到我連牽車上坡都牽不動,雙手緊按著剎車,只要剎車一有鬆懈車子就因萬有引力而往下坡方向滑,我摒氣用力推前進幾公分,然後再按緊剎車,否則進一步退兩步,不等於作白工,車子停在斜坡中間也是很耗體力,我得趕快休息繼續往上推,如此一點一滴的蠶食,這第一個上坡是如此的震撼,短短約500公尺上坡,整整推了30分鐘。本來以為這只是特例,只要撐過這個坡之後就會好很多,可惜老天總有驚奇,這第一個坡是這段路的範本,之後的地獄還長得很。

    早上十點半轉進往Carti的叉口,整整騎到晚上7點,我才前進約18km,騎到晚上,不對!!是推車拉車到晚上,幾乎全身有用力的地方全都階段性的抽筋,腳指頭、腳底板腳踝、小腿、大腿、背部、壓剎車的手指,小手臂,手掌都抽筋,發現全身力氣用盡非休息不可了,在約18公里處右手邊的一個上坡,我花30分鐘把車拉上坡去紮營過夜。

摔車時膝蓋擦傷,當時不知腰傷比較嚴重

總算來到往Carti的叉口
我想把這路牌,附加一個給單車客的
El LLANO > PARAISO
CARTI> INFIERNO

正面拍不出它斜的感覺,下次拍則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