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4/6 80km 3usd入境費+ 15lempiras+25lempiras Honduras

El Salvador出關啦


阿嬤滴油進宏都拉斯


    走過這麼多次邊境海關,仍然很害怕在這種場所裡活動,或許是多心,但我寧願小心。在Honduras那狹小簡陋的Migración窗口蓋完入境章後,一位老婦人向我要錢吃飯,或許我不差那一塊美金,但我害怕在這種場合做這種動作,所以我一直搖頭盡快逃離。



















    順著泛美公路,剛進Honduras時,我一整個以為回到Mexico的Sonora山區呢!!眼前所見,荒山、瘠地、牛馬瘦骨嶙峋、道路上隨處可見堆積如山的垃圾、死牛死馬、肥禿鷹。雖然三天就能離開Honduras,但這樣子的情境我真的連這三天都想省下來。

這兩支很貪吃,我騎過去還是不肯散去

Hoduras

一直看著我,頭上滿是問號的小女孩

已經夠熱了,還燒垃圾





    離開San Lorenzo後,開始刮起強風,而且方向不一,時北時南,加上卡車經過帶來的風壓,吹得單車飄移不定,我不是什麼名車可不想甩尾。在一個空曠的右彎道路上,我正要轉過去,突然單車像被吸進地板一樣,而眼前所見如影片倒帶一般,場景像畫好的碳筆畫又橫向往後抹去,周遭環境水平模糊兩秒後再度清晰,雙手壓緊的剎車這才放鬆,而本來已經在我身後的電線桿又回到我右手邊的位置,像工地工人披在脖子上的濕毛巾也飛走了,我回頭看是發生什麼事,身後一個龍捲風帶走大量的沙塵,也偷走我的濕毛巾,原來剛剛那台卡車疾速通過我身旁時,與自然風相撞,在我腳底下形成ciclon,有點被吹傻,等毛巾掉下來再去撿回來。


    傍晚騎了80公里時,剛好是一間加油站,真是天助我也,照貫例在中美洲一定要跟加油站保持友好關係,跟店員打聲招呼,並問他能不能讓我在加油站過夜,但他面有難色說沒有地方可以讓我搭帳蓬,因這間加油站是在山丘中間,房子後面就會有很高的落差,大約有四層樓那麼高,我跟他說後面有狹小的走道,雖然走道外是很深的高低差直接到平地,但我說我人躺著只需要一塊狹小的空間即可,他有點凹不過我,就說ok。而我看著天上的餘暉篤定今晚不下雨,連單車的行李都沒卸,只是鎖在旁邊,這個夜晚,我就著水泥地直接席地而睡,只是要控制自己不要翻身。晚上還有想要到後面來尿尿的人被我嚇到,我說 no hay el baño,他還抖了一下,我又帶著微笑入眠。

San Lorenzo有單車道耶~~~ dios

邊境- 括燒雷  揪汝得咖

今晚就這樣睡露天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