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4/5 57km 1+10.34+0.5+1.55usd 邊境的加油站 El Salvador

El Salvador    一早到citi銀行排隊,試圖用旅支換取美金,心想Salvador是個行使美金的國家,應該可以順利換到錢,花了兩個小時等銀行開門,排隊時我拿著旅支問銀行小姐:這個可以換嗎?小姐跟我說si請排隊,輪我時心情愉悅地將旅支遞給窗口小姐,卻在十秒內被告知這裡不接受旅支,要我到隔壁的scoti銀行問問,我有點不高興,為什麼不早說呢?但語言不通這又何奈,我到隔壁scoti被守衛擋住不讓我進去,我說我想問問看能不能換旅支?一位scoti的銀行小姐正要進門,我拿給她看,她說要我到市中心的銀行去問問,這裡不接受。一間推一間,我一氣之下就不換了,擺明了懶得做這種麻煩的事務,身上現金剩下不到40美金,仍然放棄換旅支。

    因早上在San Miguel的銀行浪費一個早上的時間,所以今天只打算到Salvador邊境前10km,
估計距離錯誤,傍晚時分就已經抵達邊境,好在離出境海關前有間加油站,我看這個加油站有好多大卡車在休息,便進店裡問問是否可以讓我過夜,或許是在這裡過夜的人太多,所以在我破爛的西文還沒講完,店員就一口氣答應,我也鬆了一口氣,決對不會笨到在晚上過境。

邊境-阿嬤滴油

快抵達阿嬤滴油





















    晚上在帳蓬裡悶著,我躺在裡面活像一支烤雞,而且外皮還裏著一層蜜汁的蜜汁烤雞,感覺地熱持續冒出地面,溫度漸漸昇高,快悶熟前我衝出帳蓬,到便利店裡買一瓶冰可樂,實在受不了這種熟調方式,回台灣以後有機會吃到蜜汁雞腿的話,我一定會先幫他唱題祈禱。一邊喝汽水一邊與店員及幾個卡車司機打招呼,其中有一位叫Rudy的大叔在美國工作了十幾年會說英文,我與他用英文交談,閒聊中得知,只要有15000美元,就可以在Salvador開公司作生意當老闆,我用驚訝的表情看著他,然後說,那你可以在美國賺美金再回來開公司呀,Rudy說:我就是這樣呀!所以我不用像他們這樣開車累得半死。我使了個眼色,我們兩個笑得很大聲,其他人聽不懂,哈哈。另一位卡車司機問:在台灣有人食用古柯鹼嗎?我說沒有,Mexico應該蠻多的,全部的人同聲大笑,他說:這裡也有,但Mexico真的比較多,閒聊之餘,他們問我餓不餓要不要吃東西;甚至要請我喝啤酒,我謝絕好意後,再進帳蓬烤第二輪。撐不到幾分鐘,我起來將外帳拆掉再進來睡,確實有涼了些散熱也較快,但不久卻滴答滴答地下起雨來,我再把外帳蓋回來,可是厚重的雨點只下了十分鐘就停了,不安於室的我又出來將外帳拆掉,老天爺像在試探我的忍耐限度,半小時後突然下起大雨,我緊急衝出來把外帳蓋回去,這回我就認命地讓它烤,想烤得入味一點請便吧。




真爛,自己都看不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