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4/24 101km Coronado 9.14usd

中午避暑,陽光大得令路面都發光
如果硬是要騎,視線通常只有三百公尺左右,再遠一些就全都融化成游離狀

腳皮已經練到超厚,還是被植物割傷
這不是含羞草割的,是另一種在地上匍伏而刺成倒勾狀的植物
由右向左割過去,刺留在左上方那一點,痛得哇哇叫! 但是我又不能怪它呵呵

    天氣真的太熱,在帳蓬內分秒難耐,我一定是瘋了,凌晨就熱醒,三點就打包好全部的行囊整裝上路,黑暗中狂奔。(因為巴拿馬的泛美公路有很寬的shoulder,其他地方不能這樣玩,好孩子不要學哦)

    夜色仍重,我頂著黃色月光,在巴拿馬的夜裡馳騁,氣溫剛好,非常舒服,一小時後,在一盞昏暗路燈下的公車站,吃了些燕麥早餐,稍有天光我收拾好東西,把握晨光前的最後一絲絲溫涼,我繼續狂奔。

    太陽已經昇起,但前方沒有昨現的曙光,原來東方第一片雲替我擋住初昇的太陽,過一會兒,整片嫣紫的雲彩,邊緣露出甜甜的澄光,不久我想她再也擋不住炙熱的陽光,但我仍感謝她送我這半小時的涼爽。

    結束了繽紛的晨間時刻,我向東行,濃烈的陽光遮掩所有的藍,眼中看不見綠色,只剩鮮黃,我戴上帽子低著頭,只看見不斷輪轉的單車腳踏,看不見前方,我不知要流多少汗、翻過多少山、踏過多少曠野、又要停多少驛站?

面向東,陽光強得什麼都看不見

過了Penonomé這裡往前一段,很平很好騎


1 則留言:

  1. 看來,你身上還得帶一些藥膏,不然真的是傷痕累累...辛苦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