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4/21 85km Tole 1.6usd

    早晨時間,一路上祈禱外公的身體盡快康復,不要讓家人讓外婆擔心,好想回去看看老人家,只是眼前的事沒做完,回去也太遙遠。上次中斷旅程,我費了更大的力氣與心理建設,才重新調適好再度啟程,不過家人發生事情我當然二話不說馬上飛回台灣,但希望親人都能平安健康才好。

    想著想著遇上單車流浪團,首先遇上Zarmalo,和他交流路況,他說他們是從哥倫比亞搭船到巴拿馬的Carti,建議我可以到Carti問看看應該會有船往哥倫比亞,但是他說到Carti的路非常陡,他們一行人常常下來牽車,跟本騎不動,聽他這樣講還用手比出坡的斜度,我就回想到在瓜地馬拉從Chisec騎上Cobán的情況。

單車團團長

    他們一行七人並不是一開始就七個人,是一路上相遇同方向,才加入一起旅行,有的人從阿根廷出發、有的人從法國出發、有的從哥倫比亞,所以Zarmalo講話都法文西文英文混在一起,五個字的句子有三個英文一個西文一個法文,我聽得很吃力。我問他們一天騎多少距離,他說不一定不過平均約70公里,理由跟我差不多,行李太重且路途遙遠,沒辦法一天騎太遠。還有一位法國女生Sibylle,個子嬌小,戴一副厚重的眼鏡,講話輕聲細語,我都快聽不清楚,倒是留一頭很炫的雷鬼頭,她拿筆記本要給我留email時,看著她筆記本裡夾著許許多多蝴蝶的屍體,令我覺得有點不舒服,但我發現這都是她一路上撿來的死蝴蝶,她覺得美麗卻可惜,因為每一支都有記載在何地何時撿到的,所以她只是個蝴蝶藏葬者,我就能接受她這樣的行為。陸陸續續與全部七人都見過面後,大家都不想多停留,因為十點過後,天氣會熱到無所遁逃,所以大夥都想盡快騎一些距離後休息躲太陽,我也不例外。


法國女生
在上坡處躊躇不前,原來是停下來撿蝴蝶屍體

    天氣持續升溫,好險往Tole是上山即使騎得辛苦,但至少吹來的風溫度有稍稍下降,傍晚時在路邊看到一個亭子,因為角度設計得還不錯,我想入夜後應該不容易看見我,便決定睡涼亭不搭蓬了,反正有人來我馬上會醒來,應該不致於被偷東西,且這裡較荒涼路人不多,是個好地方。

米其林-越南代工製品
約一個月半磨平,磨平後換去前輪服役,最後還是破了

一個剛剛好的凹槽
有長椅可以躺,旁邊還有桌子

今晚就在這裡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