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4/19 83km 340+350colones+1usd(入境費) accel加油站 巴拿馬

    哥斯大黎加沒有人引導出境,兌幣商人也很少見,我一個不小心就騎超過哥國的出境窗口,結果還是巴拿馬海關的工作人員叫我回去辦出境再過來辦入境。
哥國海關辦理出境的人大排長龍,排隊等待期間,還有一個年輕人問我:停在旁邊的單車是你的嗎?我點點頭,他就說: 可以給我嗎? 當我白痴嗎!我扳起臉孔回瞪他,連點頭搖頭都不想回應,直到他離開我的視線範圍,天氣已經夠悶熱別再過來亂。警戒心提昇等待時間就不無聊了,戰戰兢兢地看顧著單車,排到窗口時,海關說要要填寫出境表,哇怎麼不早說,總要等到排到窗口才說,真是浪費時間。

    辦好哥國出境馬上騎去巴拿馬入境海關,此時已經不止大排長龍了,人多得沒地方站,我牽著笨重的單車更是醒目又佔空間,排隊排太久有人放棄,跑去免稅店買東西、有的去買路邊攤,炸香蕉、椰子汁或速食炸雞等等,還有叫賣商人,販賣風箏和小玩具,刻意在有帶小孩的旅客旁叫賣、展示小玩具,生意還算不錯呢!!

巴拿馬海關
排很久,總算快到我了


還沒到窗口就先付錢,貼貼紙
最後海關並沒有註明一個明確的滯留天數


    排了一小時,突然下起午後雷陣雨,雨打在屋頂的鐵皮發出巨響,整個海關吵的聽不見聲音,應該說所有的聲音混在一起無法分辨。等我拿到入境章後,在角落躲雨,期盼這場雨不要下太久,否則在海關睡覺也很不安心。下午五點雨勢稍轉弱,我看見過邊關後約800公尺有一間加油站,馬上披著外套衝向加油站,得到加油站員工的同意在此過夜,結束完美的一天。

天氣不好,斷斷續續下著小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