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4/18 104km Puerta del sol 800colones

不要害怕未來不可預知的黑暗,踏出第一步,
腳下的渾沌陰霾便會出現澄澈的道路。
失敗是下次走向成功的捷徑,
痛苦是下次邁向幸福的里程碑。



人生是一場師出無名的戰爭,我卻不希望戰事發生,
可惜開戰如同風吹葉落一樣的必然。




整片的旺來田
周董沒來過這裡,不然他可能會寫一首旺來香

    一早告別了Flor一家人就便上路,果真如Flor所說沒什麼山路,雖然仍是一上一下的丘陵地,但可以強烈的感覺到海拔逐漸下降,下午3點半就到Palmar Norte,我在賣場裡買了一顆西瓜,在賣場外狠嗑了一半,真是透清涼,另一半就當晚餐吧。

發現橋下瀑布,當然進去沖個涼


沉默的鐵馬在入口處把風


中午在樹下煮麵,但螞蟻很多非常不舒服

切葉蟻真的很會咬

沒幾秒就切斷了,千萬別被牠咬到

落石很多

路坍崩後,把一線畫兩線用,路況還真好啊  呵呵



    傍晚在一間學校旁吃西瓜,看著球場上的兩家人帶小孩在踢足球。太陽快下山了,我準備要卸行李搭帳蓬時,這兩家人其中一位年輕爸爸走過來跟我打招呼,我表明要在此過夜,他說這裡較不安全,他跑去跟他兄弟詢問能不能讓我在家過夜,他又跑過來問我說: ok!!要不要來我家過夜?沒志氣的我竟然說:好!!

在學校角落等太陽下山


    Yuczan的家離Highway有3公里的石頭路,我真的是發瘋了才會答應住他家,摸黑騎了3公里的石頭路,中途過一個小橋差點與當地人對撞,險些小命休矣啊!!抵達Yuczand的家之後,他的爸爸媽媽因為從來沒見過騎單車騎那麼長的人,所以表現得非常興奮熱情,Yuczan把他花一年時間自己蓋的簡易工作室讓我搭帳蓬,我看見他有張maca便說:帳蓬不用搭,睡maca就很好了。晚上在外面草地上聊天,我和Yuczan的弟弟Alex,用字典pk,Alex拿西英、我拿英西,為了聊天我們兩個人卯起來查字典,Yuczan負責笑,Alex問我睡哪邊?吃什麼?生病怎麼辦?當我說: 早餐,avena y aqua、午餐,avena y aqua、晚餐...Yuczan和Alex異口同聲說: avena y aqua,真是孺子可教也,我接著說:來到哥斯大黎加後,早餐(Yuczan和Alex說)avena y aqua,午餐,(Yuczan和Alex說)avena y aqua,我笑說:no se....bananos,晚餐,tambien bananos。就這樣avena y aqua變成我們之間的笑話。我說在瓜地馬拉的山區聽到槍聲,Alex就起來表演一邊騎單車一邊閃子彈;
在騎平路時會有強大的逆風,Alex就起來表演騎單車越騎越後面,還自己加一句para ayer,Alex說我是勇敢的人,我說我不是勇敢的人而是幸運的人。我和Alex喝著冰水,Yuczan喝啤酒,三個人就這樣無厘頭地聊著天。

Yuczan自己花一年的時間蓋的工作室

晚上睡maca(其實我還是不太會用)

一早起來就坐在這張椅子上發呆

Yuczan早上要去幫爸爸插秧,所以穿整套種田裝

媽媽和他的兩個妹妹

搞笑的Alex


看著早上的石頭路
突然覺得昨晚我的行為很危險

3 則留言:

  1. 南美的旺來應該沒有台灣的好吃吧~
    這麼一說,大概有惹你思鄉了..........

    小阿姨

    回覆刪除
  2. 對啊
    這裡分白旺來和金旺來
    金旺來沒有台灣好吃,所以吃白的比較酸

    回覆刪除
  3. 好熱情的一家人!
    人真的有好多種,當你需要幫助時,身邊的人不一定幫忙,但卻有陌生人會在危機時拉你一把~^^"
    希望我們都可以遇到很好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