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4/17 100km Flor的家 Sonador de Volcan,San Isidro 300 colones

Paso Canoas是到巴拿馬的邊境城鎮

    昨夜在高山上過夜,凝重的迷霧壓著山尖都顯得疲駝,入夜後溫度降至10度,我總算肯打開睡袋鑽進睡袋裡睡覺了,好溫暖好舒服。所以今天希望可以維持這個海拔不要下山,即使我的頭痛越來越嚴重,仍寧願往上爬不願下山。可惜到了Villa Mills後,開始一段長達45km的大怒神,一直斷斷續續地輕按剎車,在彎彎曲曲的下山路中,原先就已經很難維持平衡的單車,又更加難以控制,我雙手虛握車手把不敢抓緊,只要一握緊車頭就會劇烈搖晃,屁股往後坐,雙腿膝蓋部分夾住主車架,一絲一毫不敢鬆懈,下衝的時速都在45~62kph。高山的風令我指梢失去了知覺,不敢分心更不敢隨意剎車停留,只要我一沒控制住單車的平衡,都有可能在轉彎時摔出去。上次大怒神已經是墨西哥的事了,這第二次滑下坡時間又更長,整整滑了一小時多才平緩。
看到這個景像,才了解為什麼前幾天會騎得那麼辛苦

與遠處的火山合影

我所在的山脈是Montaña
遠方的火山比我低,可以一邊看雲海一邊看火山冒煙




這一上山路騎得辛苦,但看到身旁的火山風景,一切就不覺得累



大怒神起點
    騎過了San Isidro,本想追一點路程彌補數天前上火山的短距騎程,但下午5點左右,突然下起大雷雨,我索性牽車進旁邊的農場住家按門鈴,尋求躲雨過夜。Flor出來應門,我簡單表明是單車旅行者,突然下大雨,可否讓我在門外過夜,Flor答應讓我過夜,讓我到車蓬內把帳蓬搭在裡面。天還亮著,我就先把日誌拿出來寫,沒多久Flor走到車蓬,看見我在寫日記還一邊查字典,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晚餐。

Flor家的車蓬
    晚餐和Flor還有她的小女兒Noelia一起用餐,Flor是對面餐廳的老闆,所以煮的pinto很好吃,我就吃不習慣chicharron。Flor知道Taiwan但他不知道台灣的地理位置,她叫Noelia去拿地圖集,請我指出來給她看,對她們而言,Chino、Jabon、Korean、Taiwan是很難分的清楚,Flor說:前面我騎來的地方,有一座橋是以前台灣幫哥國建的,所以她知道Taiwan這個國家,我笑笑的回說:現在跟chino比較好,Taiwan在哥國已經沒有使館連辦事處都沒有。她也笑說:si,因為現在chino給政府很多錢。

Flor煮的當地菜,不錯吃

與Flor合影

Noelia今年十九歲,在San Isidro念大學,我說:從這裡到San Isdro很遠哦,她每天搭公車來回。她說學校的英文課很糟糕,Flor說:通常要花大錢特別去學英文才會好一點。我說台灣的大學生,英文的讀寫能力都不錯,但是沒有環境可以對話,所以聽和講都比較弱。

Flor要我看聖經Romanos 9y10
9 :  que si confesares con tu boca que jesus es el Señor,y creyeres en tu corazón que Dios le levantó de los muertos,serás salvo.
10:  Porque con el corazón se cree para justicia, pero con la boca se confiesa para salvación.
我喜歡和Flor聊天,她知道我不會說西文,所以說話不會太快,她說這場雨是上帝的安排,讓她遇見我。

隔天清晨,整頓好準備出發

爸爸Marco(右)、小女兒Noelia(右二)、Flor(左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