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2010 12/27 里程:44km cost:25usd(入境簽証費) Douglas→ Aqua Prieta ,Sonora, Mexico

    相距短短10幾公尺,一道關卡之後,是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在Douglas還騎在平坦的柏油路上,即使不平也是硬質的路面,一到Agua Prieta後,再也看不到英文字,第一眼看到的路名 Calle 1,找不到過去熟悉的文字,除此之外,道路也很少見柏油路面,大多是沙石路,某些路段沙太多表面顯得太軟,單車踩不動,只能下來推;某些路段石頭太多且大小不均,不小心撞到大顆的碎石還差點跌倒。

    短短騎了幾公尺,所見皆是破舊的平房,有些屋子是沙土蓋的,剝落的牆角露出沙質本色; 有些房子是用石頭砌的,頹毀的窗檯邊還有一些碎石堆積著,汽車一經過路面便揚起塵囂,完全想像不到在三十公尺之前還有間豪華的USA。




    全新的國度,我沒有詳細地圖、語言完全不通,文字也看不懂,騎了兩條街我已經問了三次路,但實在也無法得到正確的訊息。但卻一掃過去美加的冷清,每當我停下來問路時,周圍所有的孩子、騎腳踏車的、踢球的或玩耍的,都會一齊湊上來熱鬧一下。這裡的孩子較多也較不怕生,一個一個Hola! Hola!的叫著,我也開心的Hola~。最後我硬擠幾個單字還夾雜英文單字, disculpe donde ir sur highway (手勢比劃著 寬大的路)。老人回答: por gue *#%@.... 。老人也夾雜一個”busy”,我才總算知道哪個方向。

    完全沒把握能聽、能說得出正確的西班牙文,文法難、單字多就算了,講話的速度之快和英文的rap差不多。中午尚未入海關前,還在walmart外,遇到一個墨西哥人問我去哪??不會講西班牙文的我拿了一塊剛買的藍莓派(快過期的折價品),跟他一塊吃、一邊亂聊。他也用很破的英文摻在西班牙文裡問我會不會說西文,我當然說 no español,他說過去之後你就必需學一些了,他教我bye = adios 我叫什麼名字 美壓哞chang……我只覺得教這些,實在用不到。語言真的不是短時間可以補起來,我只能盡全力惡補,只為了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