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2010 12/25 50km外加搭便車到Benson的47km

    天有不測風雲,昨夜還吹著徐徐北風,半夜就變強烈東風,從側面吹得我帳蓬轟轟響。煮早餐時迎著這個風向,看著自己的要走的路,深深喘口氣,今天有得拼囉。在10號hwy上,正面迎戰強勁的風,完全使不上力,我反過頭來騎,想測一下風速,輕輕一踩,時速表升到15km/h,騎到20km/h我車後的國旗才會往後飄,今天風向:東 風速: 約18~19km/h。



    真是狼狽,在高速公路上,不停扭動著屢屢被風吹得歪頭歪腦的單車頭,再加上這兩天腳力沒得到回復,整整2小時前進18km,跑馬拉松的選手都比我快得多。不斷地自我心裡建設,別氣餒別抱怨,以後做任何事也都要如此堅強,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學習成長比這種情況更要艱苦,至少停在路邊還不會退。這只不過是人生小小的縮影,絕對不能喪氣。



    突然風勢逾加強烈,車頭一陣大擺動,幾乎吹停止了,我猛力把車頭扭回正中用力踩兩步,一台van停在我前方30公尺處的路肩,只有30公尺我踩了好幾下才靠近,車主是一位老先生,他問我要不要搭便車,我拿出地圖,還差點被吹飛,我問他說我要到Benson轉80線,老先生表明他住Benson正準備回家,可以送我到80線,我當然答應啦!! 卸下裝備把行李和單車搬上van,享受一下坐引擎車的感覺。本來預計要第二天才會到Benson,開車只有短短幾分鐘就到了,在車上我跟老先生說聖誕快樂呀!! 老先生說:「yes! a boring day」我笑一笑說: haha mostly stores are closed in holiday。 到Benson,老先生說這裡的店都沒開,我們到80號公路放你下車,你往前騎會有一間store,gas station。



    我心存感激地跟老先生說謝謝,他好像急著回家,招了手就開車走了。而我當然不會放過Benson的veiw啦,往回騎2公里,到剛剛進鎮前的地方拍一些照片,Benson處於斜坡上,往東就可以看到一大片荒野,直漫沿向遠方的山岳,我想今天要找過夜的地方,也是輕而易舉的事。

遊客中心冷清,連支小貓都沒有


benson有廣闊的視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